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11月15日珠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8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15 15:2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报道:"797万、798万、799万、800万!"11月15日10时33分,当珠海机场工作人员在6号登机桥口高声倒数时,礼花突然从一位刚刚搭乘南航CZ3740航班于北京飞抵珠海的身穿红黑白格毛背心男青年头上而降——珠海机场年客流量第800万个旅客诞生,宣告其运营22年来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800万人次!

幸运儿见证机场锐变 航班便利性大幅提升

为庆祝珠海航空界迎来迈入新时代的里程碑时刻,珠海机场举办"年旅客吞吐量突破800万人次"接机仪式。"感到非常幸运,很荣幸成为珠海机场第800万名旅客。因为经常出差,我对珠海机场也是十分熟悉了,更是见证了它的发展,从原来每天50多个航班到现在每天100多个航班,航班便利性大大的提升,更不用说我今天乘坐的北京航班,现在是每天8班,对于我这种经常出差的人来说,十分方便。感谢珠海机场、南方航空,祝愿珠海机场越来越好!"这位名叫陈坚的幸运旅客高兴地说到。珠海机场与南航分别赠与他"第800万名旅客"纪念牌、"珠海机场VIP贵宾厅全年免费卡"、机场纪念礼品及南航始发任意航点往返程免费机票一套。同时,此次航班的所有旅客也获赠精美纪念礼品一份。

服务与流量双轨发展 打造珠海机场快乐飞翔品牌

今年,在珠海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和珠海民航各单位积极协助下,珠海机场航班架次、旅客吞吐量、货运吞吐量、候机楼商业、机场服务以及硬件设施都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900万人次;航线网络愈发完善,高峰时通达全国50城,每日航班200架次往返。货邮吞吐量不断刷新历史纪录,单日最高数据达207吨;候机楼商业不断发展,商铺构成优化,推行"同城同价",满足旅客需求。"安全是珠海机场的根基,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基础;服务是珠海机场的灵魂,是打造‘珠海机场快乐飞翔’这一品牌的核心",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丘昌贤表示。

今年珠海机场方面增加自助值机设备,合理分流,提升值机手续办理速度;增加问询及引导人员,及时为旅客提供协助;设立晚到及特殊旅客安检通道,满足各类人员乘机需求;增加安保人员,加强巡查力度,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翻新东指廊,增加机场保障能力,美化候机楼环境,增设公共区域座椅供旅客休憩,不断提升旅客候机体验。未来机场将继续狠抓安全,完善服务,使旅客在珠海机场感受到真正的"快乐飞翔"。

近日,记者从中国民航局官方网站看到,民航局发布《关于把控运行总量调整航班结构 提升航班正点率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从今年冬春航季开始,对航班时刻安排进行运行总量控制和航班结构调整。记者了解到,得益于珠海机场近年来愈发完善的地面交通网络,越来越多的粤西地区旅客选择珠海机场出行,带动了机场客流高速发展。而在今年冬春航季航班经过民航局的控制和调整后,数量明显减少,通达城市减少。如该政策持续执行,市民航班时刻选择将减少,或将对珠海市及粤西地区市民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