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春运落下帷幕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国际旅客猛增五成(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3 15:34:00

安检人员认真检查每位出行旅客 房天翔/摄

3月12日,春运落下帷幕。2月1日至3月12日,40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完成航班起降2.4万架次,同比增长16.1%;旅客吞吐量313.6万人次,同比增长21.4%;其中国际旅客31.8万人次,同比增长53.6%!

国际旅客猛增近五成 “飞出去”过年成为时尚

据了解,今年春运客流以商务出行、学生和务工人员返乡、举家旅游出行为主。2月7日,禄口机场迎来春运首个客流高峰,进出港客流量突破8万人次。春节黄金周出现黄金效应,旅游过年、出国过年成为时尚选择,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高达27.4%,日均客流量保持在8.5万人次左右。

自助行李值机 徐伟/摄

出境需求旺盛。春运期间国际旅客比重首次突破两位数,达10.1%。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境市场更加火爆,7天内国际旅客5.8万人次,同比增长高达56.1%,出境客座率高达87.1%,同比上升4个百分点。近程东南亚仍是出境游热点,而今年春节恰逢情人节,热带海岛游更受青睐。春节黄金周期间国际通航26个城市,同比新增芽庄、札幌、卡利博、吉隆坡、暹粒、米兰、富国岛、圣彼得堡、宿务和清迈,其中富国岛和圣彼得堡均是我场首次开通航点。出境旅客向海岛游集中,最热门的普吉,7天净增5498人次,越南的蚬港、芽庄和富国岛合计净增超过7000人次,札幌和卡利博增量均超过2000人次。


真情服务让旅客出行“暖暖的”

据了解,今年春运,禄口机场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及时、顺畅出行,春节7天小长假,机场航班正常率为94.64%,创近年来最佳成绩。

虽然春运期间,旅客出行人数增多,但禄口机场竭心提升现场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根据客流高峰变化,动态开放值机柜台、动态调整安检通道,增加一线人手和设备等措施,最大程度缩短旅客排队和等候时间,并开设自助值机专用行李托运通道。

自助行李托运 余翔/摄

机场地面服务部为旅客提供不正常行李本市24小时内免费送达服务;为手提袋破损、随身行李装不下的旅客免费更换 “春运便利袋”;提供小件行李寄存、“冬衣无忧保管”、外网遗失物品查询和晚到行李查询;为确保旅客在春运期间更好体验WIFI上网,简化旅客“一键登录”认证流程。

南京-圣彼得堡首航 高峻/摄

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短信、电话等途径将航班动态信息告知旅客。通过实时监控温度,确保T2航站楼内始终温暖舒适。机场地面服务部门为延误旅客提供“便民箱”,设立“流动书吧”、“爱心服务站”,并丰富春运期间延误航班旅客免费餐食的质量和品种,提供延误餐券。春运期间,机场精心安排了“温暖回家路”、代寄明信片、书写心愿墙头等旅客体验活动,精心准备各类具有新年、地方特色的商品和提升商业服务档次。推出“春运畅优行暖冬”精品服务,为旅客提供多元化超值贵宾体验。春节期间,T2航站楼内举办多场文化活动,还为旅客提供水饺、汤圆等特色点心,送上暖手宝、春联、旺福袋等新年物品。


南京机场安检加大易燃易爆物品检查力度 房天翔/摄

严查冒用证件、藏匿违禁品等违法行为 保障空防安全

禄口机场安检部门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共检查旅客141.6万人次,日均在4万人次左右。以往春节期间经常出现的冒用他人证件乘机和藏匿违禁品等违法行为今年有了明显改观。今年春运期间,南京安检共查获旅客冒用他人证件乘机12起。更多的旅客会在出行前,选择向航空公司和安检部门进行安检相关法规的咨询,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安检部门每天接到的咨询电话中,四成以上来自于证件问题。

今年春运期间,携带烟花爆竹的情况比较多,共查获19起,多为儿童随身携带。机场安检部门针对春运出行老人、儿童增加的情况,考虑这部分旅客的特殊性,特别在前端增设引导岗位,专门开启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优先检查通道过检,并提供必要的帮扶工作。(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宁禄萱)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