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3 16:1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秀丽 报道:春运于3月12日正式落下帷幕。呼伦贝尔机场分公司春运期间共保障进出港航班1526架次,同比增长10.1%;完成旅客吞吐量183078人次,同比增长12.2%;完成货邮吞吐量532.3吨,同比下降11.4%;进出港平均客座利用率达到80.8%。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呼伦贝尔机场分公司提早针对今年的春运特点进行分析,准确定位市场需求,积极协调航空公司,重点对旅客流量较大、运力需求旺盛的北京、呼和浩特、哈尔滨、天津、上海等枢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加班。其中,国航海拉尔-北京方向加班44班,青岛航海拉尔=呼和浩特方向加班8班,福州航海拉尔-呼和浩特方向以及海拉尔=哈尔滨方分别加班24班,天航海拉尔=天津方向加班15班,吉祥航空海拉尔-上海浦东方向加班4班;同时,春运期间,首次引进青岛航空、红土航空分别开通海拉尔-天津-兰州、海拉尔=青岛=昆明航线,更好的满足了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的旅游出行需求。

机场保障方面,因春运期间天气因素较为复杂,冰雪、大雾等极端天气时有发生,容易引起大面积航班延误。机场公司未雨绸缪,制定并下发了《呼伦贝尔机场公司2017年春运保障方案》,对在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保障情况进行分析,建立健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联动协调机制、旅客协调服务机制、新闻宣传工作机制等,对应急救援、应急运力组织、应急保障等措施进行统筹安排;同时,一线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各岗位通力合作,妥善处理不正常航班引起的各类纠纷,特别是针对大年三十、初一等关键时间节点,机场公司各部门提前部署,未雨绸缪,一旦出现航班延误等特殊情况,主动做好旅客解释、疏导、签转、食宿等服务工作。

安全服务方面,春运期间机场公司提升安保等级,在候机楼门口设立治安查控和防爆检查岗常态化机制,对进入候机楼的旅客进行治安检查和防爆检查;加大人身检查、行李开包率等,确保将安全隐患扼杀在地面上;加强候机楼、值机柜台等重点岗位的动态监控,并通过地方电台、电视台等媒体,积极宣传、普及乘机安全知识及春运保障工作。春运期间,机场公司未发生因机场责任原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实现了“安全、顺畅、优质、高效”的平安春运保障目标;服务方面,机场公司全体员工将服务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积极营造“真情服务,爱满旅途”的浓郁氛围。在候机楼、安检区、贵宾室等处悬挂灯笼、中国结,营造浓浓的春节氛围。为了缓解春运期间旅客朋友们办理乘机手续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地面服务部根据航班的客流量提前10-20分钟开始办理乘机手续,同时在候机大厅设立服务督导岗,有效引导旅客,特别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的需求。此外,在值机柜台设立开设第二柜台的标准线,等待区旅客一旦超过标准线,立即开设第二值机柜台,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乘机手续。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