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保障伤愈雪豹离京(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15 14:59:00

a5.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蕊、周登高、刘伯海 报道:备注社会关注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凌雪太后”在北京接受了为期3个月的治疗,于5月11日搭乘南方航空公司航班返回了家乡青海省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各部门联合高效完成本次雪豹出港保障工作。

a6.jpg

2月6日这只雌性雪豹因伤被从青海省西宁市空运送至北京进行救治,术后北京动物园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疗伤修复期。经过细心治疗,目前雪豹身体恢复情况良好,并计划于5月将其空运至青海。

11日上午,BGS接到通知,雪豹将搭乘当日下午的南航航班离京,这也是BGS继成功保障雪豹任务后,再次负责雪豹的出港保障任务。BGS相关一线岗位高度重视,分别安排岗位经验丰富的骨干员工负责该班航班保障。相较于2月份抵京时的低迷状态,经过3个月的修养,“凌雪太后”慢慢恢复到野生雪豹的精神状态。考虑到这种纯野生雪豹对外在环境的敏感性及攻击性,货运部提前部署、精心准备,与航空公司沟通,该航班中不再配载其它活体动物,避免活体动物间相互排斥。除此之外,货运部还为雪豹提供了全程专人监控的VIP服务,避免无关人员的围观、拍照而引起雪豹的不适感。

在雪豹机坪装机时,针对货物入舱及舱内捆绑等存在安全风险的环节,站坪部进行了严密部署,并安排各级值班人员到达机下进行指挥和监控。在实际装舱过程中,站坪部安排传送带车等作为辅助,并加派人手抬放装雪豹的铁笼,严格做到 “轻拿轻放”;在传送带传送过程中,安排人员跟随,防止意外掉落;在舱内捆绑时,站坪部人员采用特有的捆绑方法,不仅能确保绳结稳固性,又能确保到对方航站时能迅速解开绳结。17时30分,飞机缓缓推出,雪豹“凌雪太后”安全离京,BGS高效、贴心的服务也与赢得了航空公司及客户肯定。

活体动物运输对时效性、安全性都有着极高要求,BGS在特殊货物保障,特别是活体动物运输方面经验丰富,曾先后多次成功保障大熊猫、海豚、长颈鹿、大猩猩等活体动物保障。BGS也将不断总结和吸取成熟的运输保障经验,以确保今后的活体动物承运过程中,更高效地完成好保障工作,为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长足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