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海口美兰机场“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再升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15 16:2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云蕾、郭知静 报道:为依法保障军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深入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近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在原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了优先服务范围,为军人、军属及烈属提供涵盖购票、值机、安检、候机、登机等全流程、高品质的优先及专属服务。

乘机更快捷!增设值机柜台及VIP安检通道

目前,在美兰机场运营的各大航空公司以及地面服务代理机构在售票和问询服务柜台均设立了“军人、军属及烈属依法优先”服务通道,优先服务军人旅客的问询、购票、电子凭证办理、退改签以及不正常航班处置。同时在01号、02号、27号、28号、47号、48号值机柜台均设立了军人、军属及烈属优先柜台,如享受军人专属服务的旅客同时为高端旅客,则优先享受贵宾室服务。

军人、军属及烈属旅客在上述值机柜台办理相关手续时,工作人员将在登机牌上粘贴军人优先标识和栓挂行李优先挂牌,方便后续安检口及登机口工作人员快速识别。美兰机场在安检A区和B区的VIP通道增加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服务,军人、军属及烈属凭借粘贴“军人依法优先”标识的登机牌或相关证件,可通过安检VIP通道享受依法优先通行服务。

出行更便捷!地面交通多区域设置专属通道

据了解,美兰机场在各个登机口均设置了军人依法优先指引标识,军人、军属及烈属凭借粘贴“军人依法优先”标识的登机牌或者相关证件可于头等舱通道依序登机,在候机厅还设置了22个军属候机专属区域,国内、国际停车场、停车楼设置军人、军属及烈属专属停车区。此外,美兰机场的军人、军属及烈属优先专属服务还覆盖了到港服务的各环节,包括在摆渡车上粘贴“军人、军属及烈属优先”标识,GTC城际快线售票处、出租车、公交车、机场大巴候车区域、露天停车场收费口设置军人、军属及烈属优先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美兰机场还在行李打包、行李寄存、团队旅客值机区域、货运国际国内营业大厅窗口、货运进出港平台设置军人、军属及烈属优先通道,多方位为军人、军属及烈属提供优先服务。

消费更实惠!凭登机牌可享候机楼消费折扣

军人、军属及烈属凭借粘贴“军人依法优先”标识的登机牌或者相关证件可在海口美兰机场酒店、美兰机场候机楼部分商家、海口航空旅游城部分商家享受折扣优惠。

此次“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升级,不仅是美兰机场国防动员委员会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进一步维护了军人的荣誉感,促使军民深度融合、团结。未来,美兰机场将积极开展拥军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依法保障军人合法权益,持续提高军人旅客服务品质,以“军人依法优先”为纽带,共创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

【延伸阅读】

持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军官证》、《警官证》、《文职干部证》、《义务兵证》、《士官证》、《文职人员证》、《职工证》、《离休干部荣誉证》、《军官退休证》、《文职干部退休证》、《警官证退休证》及军校《学员证》等有效证件的军人及随行家属、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因公牺牲证明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病故证明书》的烈属均可享受上述优先及专属服务。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