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陇南机场顺利通过国家航空安保审计(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7 18:20:00


审计现场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姚苗欣 报道:根据2018年度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计划,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于2018年8月14日至16日,对陇南机场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期间,审计组严格遵照强制、全面、系统、客观、保密的审计工作原则,采用听取汇报、实地观察、人员访谈、文件审核、监控回查、试卷考核等方式,针对陇南机场安保工作的组织机构与管理、质量控制、招聘培训与资质、机场保护和通行管制、旅客及行李安全检查、航空货物和邮件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管理等10个方面252项审计点逐一进行了审核,陇南机场公司及各驻场单位积极主动配合审计组做好安保审计工作。

在8月16日召开的陇南机场国家航空安保审计结果通报会上,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审计组认为:经过对陇南机场航空安保工作的全面审计和评估,陇南机场没有审计结果为不符合的审计点,审计组一致同意陇南机场公司通过本次航空安保审计,审计结果为符合。

在通报会上审计组对陇南机场审计准备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陇南机场企业安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审计组对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高度关注安保审计,陇南机场公司及各驻场单位勇于担责,鼎力配合,努力提升陇南机场整体安保水平的态度与决心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审计结果通报会现场

会上,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局长马新安针对本次审计结论指出,一是要持续巩固安保审计工作成效,建立健全安保审计工作机制;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法定自查与安全评估长效机制,确保机场安全生产责任有效落实,共筑群抓群管群治的安全防线;三是要坚持不懈推进“六严”工作,为平安民航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针对本次审计结果,省民航机场集团总裁助理仲然代表集团对审计组表示,今后陇南机场要秉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立即组织落实整改,及时反馈整改进度,集团安全服务运行部要及时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问题整改推进有序;同时陇南机场及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空防安全形势,切实增强空防安全工作责任感,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安保措施,确保集团整体空防安全的万无一失。

陇南机场党委书记、总经理索占军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陇南机场公司将对审计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持续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提升安保品质,筑牢空防安全基础,全面推进“平安民航”建设,着力打造陇原最美机场,为保障人民出行安全,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为有效推动此次航空安保审计工作,陇南机场高度重视、提早部署,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工作重点。此次航空安保审计工作的顺利完成,对新开航仅4个月的陇南机场持续健全完善航空安保体系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为陇南机场深入开展“平安民航”建设和确保空防安全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陇南机场公司将以此次安保审计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民航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眼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及时研究审计组提出的问题及不足,逐条逐项的落实整改任务,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为实现省民航机场集团改革、提升、发展的大局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