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面对台风“山竹” 珠海机场这样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7 14:40:00

[video:台风5]
[video:台风6]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余凯强 报道:9月16日,面对超强台风“山竹”,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未雨绸缪,全力做好防风防雨和各类应急响应工作。16日全天,珠海机场秩序正常,无水浸、无断电、无断水、无伤亡、无重大损失。

台风10.jpg

台风登陆后,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及时、有序完成珠海机场运行保障的检查工作,积极组织力量按实际天气情况重新编配9月17日航班,9月17日08:02时MF8635厦门—珠海航班顺利抵达,标志着珠海机场进出港顺利恢复正常运作。

台风3.jpg

台风前:未雨绸缪,全力防台

9月14日开始,面对强势来袭的超强台风山竹,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所有工作人员提前进行了全方位的防御准备。公司多次召集各部门防台风现场保障会,落实对停机坪、跑滑道、候机楼外围、动力中心、机场围界、灯光站、环场道、加压泵房、围网、航空货站、停车场等机场全区域防台风工作的全面系统捡查;加固机场围网、道闸、移动工作梯、屋宇设施;排查供电、供水、排洪等重要保障设施。

台风4.jpg

9月15日,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积极与各航空公司沟通,提前取消9月16日当天全部航班,并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台风及航班取消信息,告知旅客切勿前往机场。9月16日,台风登陆当日,珠海机场停机坪内无民航飞机停泊,将前往机场的旅客数量降至最低,既避免给航空公司造成损失,同时也未造成大量旅客滞留机场的情况发生。

台风1.jpg

台风时:及时处置,无伤亡及重大损失

9月16日台风临近后,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员工亦悉数撤回安全地带。同时,加强候机楼内的安保力量,增加安全巡视次数,监控候机大楼整体情况。

风力达到12级时,驻场“瀚星通航”机库门被强风吹开,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在保证自身员工设备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派出重型车辆前往协助救援,保证了机库和里面停放通航飞机的安全。据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此次强台风“山竹”影响巨大,风力远超于2017年的台风“天鸽”,但在机场方面细致全面的应对措施之下,机场秩序正常,无水浸、无断电、无断水、无伤亡、无重大损失。

台风8.jpg

台风后:抢修设施设备,及时复航

9月16日19:00后,机场区域风力减弱,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各级领导及员工坚守在抗台一线,全面评估机场保障能力,检查航班运作保障的各项设施设备,及时抢修被台风损坏的部分设施设备。

台风9.jpg

经过全面检查和评估,珠海机场9月17日恢复航班保障。06:30时珠海大桥全面解封,珠海机场快线市区班线全面恢复运营。08:02时MF8635厦门—珠海航班顺利抵达,09:25珠海—丽江航班顺利起飞。珠海机场提醒旅客:由于17日天气仍不稳定,部分航班或有延误或取消,请旅客及时与所购票航空公司联系,了解所乘航班动态,在确定航班情况后,才出发前往机场。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