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固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05 16:4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袁伟 报道:12月5日12:30许,随着华夏航空G52670航班平稳落地,固原机场迎来了2018年第20万名旅客,这是自2016年固原机场突破10万人次之后迎来的又一个新的历史跨越。

固原机场举行了庆祝仪式,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敬东,宁夏机场公司副总经理杨杨,华夏航空副总裁李三生等领导参加了仪式,给第20万名幸运旅客赠送了免费机票,共同见证了固原机场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在接受采访时,李女士激动地说:"非常幸运能成为固原机场今年第20万名旅客。我经常乘坐固原往返银川的航班,班次也多了,比较便捷价格也不贵。"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对固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表示了祝贺。固原机场在强势发展的征程中,始终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着力改善运行环境,提升管理水平,改善发展品质。自2010年6月通航,受飞机性能和市场限制,客源不足,平均单架次运送始发旅客12人;2015年,首次通达两个直辖市,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跨越5万人次;2016年,顺利成为10万量级机场;2017年,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5万人次。固原机场用6年的时间突破10万,从10万到20万只用了2年,力争用1年时间,截至到2019年底突破30万。

2018年,固原机场围绕打造固原市经济社会发展空中通道这一宗旨,主动融入地方发展规划,对接地方发展需求,有力提升了固原对外开放程度。航线的互联互通带来投资环境的改善。航班机型由开航时MA60到CRJ900,再由CRJ900到今年10月28日全面开启大飞机时代,航线运营品质显著提升,本地旅客占比由开航之初的50%递增至80%以上。

2018年12月5日,固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万人次。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宁夏机场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固原机场立足实际,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不断优化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打造以银川和西安为中心的固银快线和固西快线,开通天津、上海、福州和重庆航线,实现与全国核心经济圈和经济发达地区的紧密连接,航空通达性显著提升。固原机场的快速发展,核心在于固原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下一步,固原机场将紧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继续发扬六盘山精神,艰苦创业,夯实自身,进一步加快二期扩建,提升航空通达性和运营服务水平,结合航空市场特点,加密西安、银川航班,加开北京、广州、南京和武汉等发达地区航班,实现通达全国主要城市的目标,跨入百万量级机场行列,助推宁南区域中心城市腾飞。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