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餐饮店面精装工作开启百天冲刺(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26 09:18:00

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6.30竣工”进入百天倒计时,餐饮商户前期施工报审、手续办理及场地交接工作已陆续完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餐饮店面精装工作已正式进入冲刺阶段。

截至3月24日,已有83家餐饮店面通过施工图审核,完成率为93%;63家店面完成总包手续,完成率为85%;60家店面施工进场,完成率为81%。

“全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餐饮运筹人员要严格按照《餐饮筹备综合管控计划》与《投运方案》落实各项工作,抓牢关键节点,树立责任意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持续做好施工进度管控与安全监管,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餐饮店面精装工作按期完工。”首都机场餐饮公司总经理袁泽青在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筹工作会上对精装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统筹协调,严把施工进度管控

为确保精装工作高效推进,餐饮公司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协调统筹作用。公司密切联系、积极沟通上级管理部门,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管理中心的指导帮助下,有效解决了店面因区域无法交接以及交叉施工等因素影响工程进度的问题;指派专人对接店面,进行一对一沟通指导,为施工入场、施工过程管理、施工验收等环节提供全流程支持服务;实行每日工程例会制度,现场收集影响施工进度的问题,并安排专人跟进,保证问题及时反馈、解决;及时调整施工方案,通过夜间施工等形式,加速推进店面精装工作进度。

关注细节,严抓施工安全质量

在紧盯施工进度的同时,餐饮公司严抓施工质量与安全监管,指派专人每日巡视店面施工情况,重点提示施工单位现场安全管控,落实标准化管理,不放过任何安全细节,切实做好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与施工环境保护工作,确保精装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有条不紊,稳步推进投运筹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餐饮店面运营筹备相关工作也在精密组织、稳步落实之中。目前,餐饮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筹办已着手开展人员培训、演练方案编写,安全、服务、运行准入标准制定,证照办理与开业指导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筹备、投运准备,充分考虑潜在困难,穷尽问题,持续细化保障方案。

后续,餐饮公司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四个工程”建设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民航局和集团公司工作要求,以“6.30”和“9.30”两个关键时间节点为目标,践行建设运营一体化理念,处理好前期建设精装,中期接收、联调、演练,后期正式开业运行之间的关系,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确保餐饮店面高质量通过验收,开航营业平稳运行,助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顺利开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彤)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