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十年春运坚守:重庆机场的夫妻客运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3 10:1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彭韵 报道:春运期间,重庆机场T3航站楼每天的出港国内航班多达120多个,每一个航班都是居高不下的客座率。值机及中转柜台前张灯结彩、人声鼎沸。值机员及中转客运员对证件查验、登机牌换取、行李托运以及各航空公司服务保障等各类问题,都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不厌其烦地做好每一件极其琐碎却又专业的工作,他们无法享受团圆的欢乐,却用真情与坚守演绎着动人的春运故事。

在重庆机场的候机楼内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既是相融以沫的夫妻,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地服客运人。戴翀和杨梦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对。生活中,两人是恩爱有加的“模范夫妇”。工作上,两人又是配合默契的“夫妻档”。

2010年,在地服公司新员工培训会上,他们相遇了。2016年1月23日,是那一年春运的第一天,重庆迎来了20年不遇的大雪。因冰雪天气,大量飞机备降、取消,旅客滞留机场。重庆机场经历了一次严峻的考验。那一天,戴翀早早地出现在值机柜台向旅客作解释。而另一头的杨梦,正和其他同事一同在行李分拣区,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并取出行李。“别看我们在同一个班组,最高纪录一周没见过面。遇上天气不好,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一忙就是一夜,早上困得睁不开眼睛。”戴翀说,能一起上班也是一种团圆。

2017年,自杨梦产下两个可爱的双胞胎小宝宝以来,她便因工作安排成为了一名中转客运员。两人见面的方式更多是在柜台上的点头颔首和简短问候。柜台上下,夫妻两人相互守望,心照不宣。偶尔能凑到一块吃饭,便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

2020年,春运开始得比以往更早一些,这是戴翀、杨梦在机场度过的第10个春运。凌晨,戴翀伴着月光穿上制服打好领结,驱车赶往T3航站楼国内值机大厅,这是他和同样身为地服客运人的妻子杨梦一天之中的第一次见面。这对相识于重庆机场空港地服公司的民航夫妻已从当初一起入司培训的新人蜕变成了班组里的骨干。平日里,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他们互相鼓励,两个人较着劲儿地比技能,练就了扎实过硬的业务本领,树立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是班组里的“业务能手”。郎才女貌,是同事们对这对夫妻的评价。而他们却说,自己的每一步成长,都和春运分不开。“像我们这样的夫妻档在民航春运保障队伍中还有很多,春运期间是忙了一些,但每当看见每一位着急归家的旅客因我们的坚守而顺利成行时,我们的小幸福才能变成大幸福!”说到这里,两人的脸上洋溢起满足的笑容。

“地服客运”的夫妻档在十年如一日的春运坚守中传递着温暖,在奉献中感受自豪。春运对他们而言,就像是一个个普通工作日,而他们却在春运中用这点点滴滴续写着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