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餐饮公司:精进协同共治 推进同好共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3 12:31:00

精进协同共治,推进同好共赢1.jpg

首届“年度安全、服务经验交流会合影

近日,首都机场餐饮公司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召开了为期两天的首届“年度安全、服务经验交流会”。餐饮公司副总经理张金生参加会议,天津机场副总经理王颢哲、质量安全部副总经理田卫刚、消防救护支队支队长王新广受邀参加会议。

响应三大战略高效协同共治

餐饮公司首届年度安全、服务交流会定在天津机场召开,是立足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三大战略”,打造北京两场和天津机场餐饮商圈统一标准、共同治理的京津机场餐饮新格局,让旅客从机场餐饮的角度切实体验到京津冀一体化生活圈。

会上,天津分公司作为会议东道主,首先对2019年餐饮商圈的安全、服务亮点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包括“四个底线”落地、“三基”创建、标准化台账打造和创新应用“电管医生”等方面。在现场环节,集中向与会领导展示了标准化班组会、消防桌面演练两个项目,并在天津机场消防救护支队的支持下,联合联动开展了消防实操演练,生动地分享了天津机场餐饮在安全人防技防、服务交互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同好商圈”各店面落实班组会和消防桌演提供了范本参考。

王颢哲对天津分公司在安全、服务、协作运营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王颢哲表示,机场餐饮涉及机场运营的方方面面,舌尖上的安全更是与旅客生命健康息息相关,餐饮公司天津分公司在机场的各项工作中积极响应、高效配合,为天津机场的安全服务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加强机场与专业公司的交流协作是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希望双方能继续立足旅客需求和民航发展,齐心协力、通力合作。

张金生对天津机场一直以来对餐饮公司的指导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天津机场与天津分公司共筑共促,共建共检,对天津机场餐饮商圈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成员机场与专业公司之间的休戚与共、濡沫涸辙、和衷共济、携手同行。在加强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丰富治理主体、构建开放治理新格局、推进协同综合治理才能真正实现1+1>2的治理效果。成员机场与专业公司之间的关系是亲切的、是密不可分的,餐饮公司努力尝试搭建与成员机场之间工作联动的平台,形成1+1>2的合力,而天津机场与天津分公司在此项工作中走在了前面,真正实现了“共筑共促共建共检,实现联检联动联合”。2019年,天津机场质量安全部在餐饮商圈设立统一标准化“消防样板间”,提速餐饮店面开业审核,并在联合检查中给予专业指导,共促商圈发展,助力运营提速;在天津机场消防救护支队多次专业指导下,天津分公司系统性的开展了消防培训、应急演练、全员实操和消防比武等专项活动;天津机场公安和安保总队将全天津“首张”机场范围内的“住宿类特种行业许可证”颁发给同好商圈店面,并为店面装配了“自动身份识别系统”,为商圈合法经营、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目前,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格局基本成型,天津机场发展优势日益凸显,机场餐饮商圈也随之迎来新的经济增长点,餐饮公司将与天津机场精诚合作、密切配合,以实际行动助力京津冀发展战略的有效落地,为首都机场集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同好交流共商推动六地协同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餐饮公司质量安全部、商户管理部、大兴分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江西分公司、吉林分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的管理人员。2019年,大兴机场餐饮收获社会公众一致好评,但“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结合当前实际,餐饮公司研究制定“一体两翼、双轮驱动、六地协同、改革创新全面发展”的三年战略布局,这其中与成员机场之间的协同发展也将成为工作的重点。此次交流会中,与会领导分别就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南昌昌北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和长春龙嘉机场餐饮商圈2019年度安全、服务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中还重点对成员机场的优秀工作方法和协同联动工作进行了介绍,将工作方法、落实过程和工作成果事无巨细的进行了阐述,进一步激发思维的共鸣,真正实现了交流会的目的。在交流环节中,各分公司各自提出了面临的疑难问题,通过与会人员集思广益也基本实现了解惑。

在点评总结环节,各分公司与会领导也就这次交流工作发表了感想,“我们之前去大兴机场交流学习,就‘三同’落地、品牌布局、安全管理等方面汲取了有效经验。”内蒙古分公司负责人如是说。“大兴机场餐饮商圈目前整体平稳,但安全、服务工作我们一直如履薄冰。这次天津之行让我们更加全面地审视了机场餐饮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属地机场与专业公司的休戚与共、协同发展。”大兴分公司负责人说道。

夯实安全根基,提速服务升级

2019年,餐饮公司在深化改革发展、推进管理转型、锻造“四项核心能力”的同时,立足“民航发展为人民”的宗旨,立稳安全砥柱,强化服务台柱,全面践行“同城同质同价”承诺,不断改变着社会公众对于机场餐饮的传统认知。

然发展之路如逆水行舟。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餐饮公司找准导向、夯实基础、丰富主体、优化技术、创新格局,在安全方面全面,优化提升“1-4-3-2”安全工作思路,以“安全隐患零容忍,实现商圈持续安全”为目标,进一步明确2020年是“四个底线”指标体系落地之年,是安全责任网格化提升之年,是“四个落实到班组”工作的考评之年,是“有感领导”工作的主题之年,结合以上重点工作的落实实现商圈自我管控和监察管理效能的提升。在服务方面,制定了2020年“1-2-3-4服务工作思路,找准“提升旅客餐饮体验”的目标;通过“服务标准”和“服务案例库”两个抓手夯实基础;持续创新优化“服务培训”“投诉管理”和“服务激励”三大体系格局;并通过“旅客调研”“服务监察”“神秘旅客”和“大众点评”四条途径丰富治理主体,竭力营造商圈“食全食美”服务文化氛围。

会上,餐饮公司质量安全部围绕“食分安心”和“食全食美”两方面解读餐饮公司“双食文化”,表达了餐饮公司让旅客“安心”的食品安全承诺和让旅客拥有美好餐饮体验的服务初心。会议最后,张金生列举实例,从有感领导、习惯定理、狠抓落实三个方面对同好商圈各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站在不负韶华的新起点,餐饮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打造餐饮公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势,坚持“以人为本”“真情服务”理念,加强内外多方协同,为推进“四型机场”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砥砺前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蒙蒙、马跃)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