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暨首维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3 12:3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师桂永、陈涛 报道:1月21日,首都机场博维公司暨首维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姜春阳作了题为《统一思想 把握机遇 加快转型 以改革创新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公司总经理李义勇主持会议,传达民航局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李磊传达了首都机场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经理杨金怡传达了首都机场股份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经理陈昭传达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

姜春阳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公司创新思维、精准发力,以确保大兴机场顺利投运、首都机场安全运行为重点,强科研、提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安全服务稳定向好,圆满完成“两会”、春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世园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70周年大庆等重大航空运输任务保障工作,未发生责任安全事故,未发生旅客有效投诉事件。生产运行平稳有序,首都机场运送行李4785.9万件,捷运系统运送旅客2215.1万人次,完成对撤桥66.4万桥次;大兴机场运送行李100.8万件,对撤桥3.1万桥次,两场均未出现责任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经营效益实现预期,博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6亿元;首维公司实现收入8625万元。公司重点开展了七个方面的工作:助力大兴机场顺利投运,持续推进平安机场建设,大力推进绿色机场建设,有序推进智慧机场建设,加快推进人文机场建设,稳步推进企业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对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的重要论断,落实集团公司提出的业务转型要求,高标准运营两场设备运维业务,高品质提升专业能力,高水平优化治理结构,加速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在内外部环境剧烈变化,创新成为时代主题的新形势下,主动变革、系统变革、平稳变革。

会议明确了2020年公司总体工作思路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9.25”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和“1-2-3-3-4”总体工作思路,以及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1-4-3-4-1”总体工作思路,全面深化改革,聚焦核心业务,推进战略转型,提升专业能力,确保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两场”设备平稳有序运行,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机场设备运维商。

同时,会议对2020年公司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底线指标不突破;二是提高设备运行能力,推进两场运行协同;三是加强核心技术能力,提升专业维修品质;四是培育科技创新能力,提供品质发展动能;五是增强市场意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六是深化企业改革,推动转型发展;七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效率;八是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会上,公司与运行管理中心以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共同签订《2020年安全服务目标责任书》。

博维公司、首维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主管、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