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6 22:03:00
       我们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存功 报道:125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工会主席马正,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张国良,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阎欣出席会议。

刘雪松首先强调,民航局124日召开的电话会,面向全民航明确提出切断疫情空中传播渠道的重要部署,对各个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集团要求所有成员机场和各专业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这次会议,一是检查集团下属各地成员机场对民航局124日召开的民航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的落实进度、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防控要求不断升级,要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刘雪松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他表示,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有力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成立了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持续完善工作方案,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对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相关工作得到了北京市和民航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刘雪松就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和发展态势作了分析。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打好狙击战、政治战、全面战和长期战。就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批示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最严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打好狙击战、政治战、全面战和长期战。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认真做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级人员的防控工作履职情况,要杜绝因防控工作不到位、工作不力或失误导致的疫情空中传播事件,杜绝发生医护人员疫情感染事件,杜绝发生因防控工作不到位、工作不力或失误导致的员工疫情感染事件。对在疫情防控中不履职、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要追责;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值班纪律。三要坚决落实民航局关于切断疫情空中传播渠道的部署要求。要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工作重点,各成员机场对所有进京航班,在起飞地机场实施旅客测温,首都机场、大兴机场要全面落实旅客测温措施,发现发热旅客就地滞留。各单位要积极完善冬奥会测试赛等重大活动保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和重大保障两手抓、两不误;做好节后客流高峰应对方案。四要认真落实好四方责任。从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等四个方面,全面落实好防控责任提出的相关要求。各单位特别要强化单位责任,教育员工依法规范个人防控行为。五要确保防控物资、人员储备充足和信息畅通。要统筹安排和科学调配人员队伍,做好轮班值守,形成合理梯队,留足备勤人员,强化激励保障。要强化资金保障,提早启动防控物资、设备的采购工作,确保满足长期防控工作的需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零报告制度和信息通报制度,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联系人,每日向集团公司报告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对疫情疑似人员和确诊人员信息进行监测,对于发现的发热人员要立即报告,确保信息畅通,不得瞒报、缓报、谎报。

宋胜利强调,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精力放在防控工作上,党政主要领导全面负责,抓好落实,将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加强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他就做好相关舆论引导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适时适度主动发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二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旅客、员工的防护意识。三要严明新闻宣传纪律,加强舆情监测和处置,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大兴机场、天津机场、江西机场集团、吉林机场集团、内蒙古机场集团、黑龙江机场集团、河北机场集团等8家成员机场就民航局24日视频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作汇报;首都机场公安局、机场医院就相关工作情况作汇报。

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京内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在现场参加会议,大兴机场及京外成员单位设立视频分会场。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