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李立夺:平凡岗位上的“白衣战士”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2 13: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曼罗兰 报道:李立夺是安保公司的一名普通安检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3月17日,他主动请缨参加T3-D中转保障,更加深入到抗疫前线。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他数十年如一日,不但获得了所有旅客和同事领导的肯定,也取得了让身边同事羡慕的成绩。2008年奥运会、2014年“APEC”保障、2015年“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保障等等,他说“每一次参加的保障都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特别是这次的抗击疫情。”

始终保持学习状态  不断丰富业务技能

自工作以来,他始终奋战在航空安保的第一线,是科室的业务能手,他深知顺利的完成每次保障任务,过硬的业务技能及扎实的理论知识是必备的“武器”。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所以他利用一切机会,深入学习安检理论知识。时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出行习惯的改变,各类新型违禁物品层出不穷,为现场查获加大了难度。但这对他来说,却是多了学习的机会。每逢遇到新的违禁品,他都会反复琢磨、仔细研究,不但成为了科室名列前茅的技术能手,也带动了身边的人。在如何练就过硬的业务技能方面,他始终保持着专属于自己的独特方法。在日常工作中,他也是一个有心人,他将同一物品不同的角度呈现的图像全部收集起来,将生活物品与违禁物品的对比进行划分,不断累积,不断进步,最终练就了属于自己的判图方式。成为了大家心目中数一数二的业务能手。

分享交流岗位技巧  增进团队技能等级

作为一名安全骨干,他深深体会到职责所在,自己强只是一个人强,团队强才是真的强。他把自己的总结的心得和经验毫不吝啬的分享,在勤务的间歇,他经常与班内员工交流,如何提高开机技术、技能技巧和对一些违禁物品的查获经验。每当这时,他的身边总是围了一群虚心请教的同事,他积极在所在班组发挥榜样的力量,分享工作心得,传授自己的安全经验,他所在班组的违禁品的查获数量稳步上升。

这就是李立夺,在安检平凡的工作中,他以身作则,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对于成绩他永不自满,对于困难永不服输,对于工作永不放松,时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充分诠释一名普通的安保人对安检事业的忠诚与执著。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