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好样的!战疫中的国门青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2 13: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新宇、庞巍巍、徐冠华 报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千千万万的人投身于这场战疫当中。特别是当代青年,他们在各条战线和岗位上争分夺秒,与疫情作斗争。他们有的跟随着前辈,有的敢当排头兵,始终奋战在一线。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的青年一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BGS客运部员工张东

张东,是一名刚加入公司的实习生。在BGS客运部东区值机分部的岗位上,“没问题”是他的标志性口头语,简简单单的三个字,他用实际行动打消了同事们的疑虑。“引导工作,我没问题!”每天开台前,总能第一个看到他的身影穿梭在旅客队伍中,引导旅客按照防疫要求,间隔一米的距离排队等候,耐心讲解防疫须知,并拿着记录表把每一位旅客的电话号记录下来,为了下一步录入系统工作信息准确无误。“登机口工作,我没问题!”不久前,张东在接进港航班时,被检疫部门告知飞机上有发热旅客。闻讯后,他沉着应对,在上报领班具体情况后,他整理好防护用具前往登机口等待飞机入位,随后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发热旅客转运期间,其他旅客的维序和引导工作,耐心为每一位转机和有服务需求的旅客提供帮助。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张东正是用点点滴滴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地走在从一名普通实习生到一名真正的民航工作者的成长之路上。在防疫期间,坚持做一名合格的民航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这就是张东前行的航向标。

02.jpg

BGS货运部员工曾园园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医疗物资运抵北京,货运部全力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以最快的速度传递爱心。

曾园园作为国际进港室的一名党员,响应货运部的号召,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身为党员,冲在最前线。“医疗物资包机航班我来做”,她坚守岗位并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其他员工,以娴熟的工作技能完成物资的运单录入、放单、理货等手续,帮助货主解决运单和理货信息的实际困难。用辛勤的汗水保障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里。她对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的付出微不足道,愿所有奋斗在这场战“疫”中的白衣天使身体健康。”

03.jpg

机务部运控分部调度任博

“调度台就是我的战场,留在这里,只要能为防疫工作多出一份力,我都觉得很有成就感”。

任博是机务部运控分部的一名调度长,自疫情侵袭以来,他选择坚守在自己的调度岗位上。他说:“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保证航班正常性是我的职责,保障好运输救援物资包机更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在物资包机到港前,是他最紧张的时候,因为需要他用最短的时间确认航班信息、与各岗位落实好所需的人员、车辆、设备,与时间赛跑只为用最短的时间把物资保障好。值得高兴的是在春节前不久,他荣升为一名父亲,但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却没能好好的抱抱孩子。坚守岗位,背后是家人的不舍,是爱人的理解与支持,更是一个机务人的责任。

04.jpg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