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博维公司运行指挥中心积极应对“3·29”转场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2 17:5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许辰 报道:疫情发生以来,博维公司大兴机场运筹办运管模块(以下简称“运管模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集团公司及大兴机场的决策部署,结合大兴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以下简称AOC)工作实际,按照2020年夏航季换季转场保障方案,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换季转场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三个零”工作目标,确保转场换季过程的安全、有序、顺畅。

日常运行 疫情防控同步开展

 


运行管理团队作为设备运维的信息中心、指挥中枢、最强大脑,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克服了经验少、人手少、工作量大等困难,在确保日常运行管理不搁置、不降效的同时,同步完成了防疫工作的信息收集、报送、指挥、调度等任务,实现了“零误差”“零失误”的目标。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周,各级、各类统计表格、数据纷沓至来,时间紧急、要求精准、人员信息杂、整理难度大……作为信息获取的最前沿,运管模块始终在第一时间精准解读上级文件精神,充分理解后通过AOC席位传达布置到各模块,避免因解读错误导致信息传递有误。同时,结合实际需求定制多个部门信息通报模板,缓解一线信息统计压力。

因地制宜 结合实际细化落实

结合AOC工作大厅联席单位多、席位人员集中等实际情况,运管模块严格落实“1米远”原则,保持安全工作间距;每两小时对席位区域进行消毒清洁,每日4次对席位电话、键盘、鼠标等工作用品进行消毒清洁;全员佩戴口罩上岗,每日测量2次体温,并登陆《大兴机场员工健康服务》小程序及扫描《员工状况及相关情况调查》二维码进行信息填写。

作为AOC大厅党员示范岗,运管模块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大兴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有条不紊 全面推进转场布控

运管模块积极对接大兴机场编制《首维公司大兴机场夏航季换季转场保障方案》,做好方案宣贯与统筹安排;对各系统转场方案编制、人员培训、演练测试、设备检查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推动现场转场保障工作落实;根据转场保障推进进度,及时向各系统模块做好各项运行提示,确保转场工作无遗漏。

同时针对夏航季换季转场航班量显著提升、国际航班比例增加且24小时不间断运营等特点,运管模块灵活调整值班安排,在确保员工安全防护情况下,进一步加强一线值班力量,保障信息传递畅通。

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博维公司大兴机场运筹办运管模块将恪尽职守,并肩作战,全面做好大兴机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和夏航季换季转场保障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