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郑广宏:战“疫”下的坚守与等候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3 13: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鑫、王希龙 报道:2020年的春节实在是有些不同,本是个阖家团聚的日子,而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使每座城、每个人都经历着严峻的考验。面对疫情,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他们说:“医者仁心,不辱使命。”部队军人收拾行装火速支援,他们说:“人民高于一切,疫情就是命令”。同样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岗位的坚守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用同样坚定的信念驻守在空防安全最前线。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的安检员们说:“安全有我,你们放心”。

bfjhdbk.jpg

今天的主人翁郑广宏,三十岁左右,个子中等,经常可以在安检现场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六年,作为一名班长,一名团支部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坚守岗位,率先垂范,积极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作用。

班前会,他严格落实传达上级要求,细化分解各项举措;勤务中,他认真专业地执行岗位操作,不敢有丝毫马虎;休息时,他仔细检查员工们的防护用品使用情况,以免因破损增加感染风险;勤务结束后,他及时总结当天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勤务中出现的问题,查缺补漏,同时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组织班组里对办公区进行消杀工作。

一天的勤务结束后,他摘下防护用品,脸上勒出的痕迹、手上略显发白。他却笑着和笔者说:“这是光荣的记号”。幽默风趣的他,也用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着班里的员工。郑广宏说: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有些繁重,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感觉到压抑,只要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郑广宏在战“疫”一线坚守的同时,有一个姑娘也在等待着他兑现诺言。本来预计2月14日情人节那天回老家和未婚妻领结婚证,完成终身大事,但疫情的突袭打乱了他原有的计划。关键时刻,他怎么能临阵脱逃?虽然觉得愧对女朋友,但也不得不爽约了。女朋友得知他的决定后并没有责怪他,坚定地说“我等你回来”。就这样,他将浓浓的爱意化作力量,从容不迫的凭借着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岗位上。

关键时刻,民航人不怕苦;关键时刻,民航人不怕难。他说:“每个人在家庭和社会中都有固定的角色和责任,幸运的是我选择了坚守岗位,而有一个人选择了等我”。在抗“疫”战场上,有着许许多多的像郑广宏一样勇敢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展示着新时代青年团员们特有的昂扬斗志,为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