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彭金:疫情面前彰显青年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3 13: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沈鸿星 报道:2020年的春节,似乎注定就是那样的不平凡。不走亲,不聚会,不来往……这别样的气氛中,我们经历的太多。网上流传的视频、故事、图片,看着让人情不自禁地感慨。在疫情面前浮现出许多年轻的身影,有医生、护士、基层民警,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热血,20岁的彭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bhcjdsj.jpg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

彭金,首都机场安保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安检员,出生于千禧年的她今年正是双十年华,是一个正值青春烂漫的年纪,她选择加入了安保公司这个大家庭成为其中的一员,成为一名国门安检,工作的一年时间里,彭金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安检员,她说年轻人就得有点年轻人的样子,要热爱生活,要朝气蓬勃,所以总能看到她精力充沛的样子。在疫情面前依然不改本色,坚守岗位,经常看到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在通道里消毒,为我同事和旅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过检环境。

不退,彰显青春担当

在这场战役中不仅有老前辈们在坚守奋战,更有无数年轻的身影冲锋在前。在父母眼中,他们是孩子,更是心肝宝贝。但是在这一刻,在国家、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毅然决然,写下请战书,学着前辈们的样子,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着这个冬天的温暖。彭金在看到安检现场的防疫专员们忙得满头大汗的时候,主动提出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帮他们分担工作,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消毒工作,大大减轻了防疫专员们的工作量,同事看她好久都没有休息了劝她去休息,她也总说自己年轻体力好,可以的。

在安检现场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彭金只是众多安检员中的一个缩影,首都机场安检员中绝大多数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们在疫情面前并没有选择退缩,一张张脸庞虽然稚嫩,眼神却透露着坚毅;一个个虽是“职场”新人,却责任感爆棚。面临疫情带来的考验,像彭金这样的新生力量已经逐渐成为了重要的主力军,可以担当起时代的重任,可以和前辈一起抗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