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医院开展新国标、新规范宣贯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0 19: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洁 报道:为了深化推进“双提升”,助力世界一流的机场应急救护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应急管理水平及应急救护能力, 7月9日上午,机场医院拉开了新国标及工作规范全员覆盖、强化培训的序幕。新国标及工作规范宣贯培训计划开展两期,由医疗部组织,急救培训部负责具体实施。机场医院副院长张海、信雷参加了第一期培训。

a8.jpg

会议指出,应急救护是机场医疗急救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国标和工作规范是民航应急救护工作的重要文件,对指导我们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培训要做到全员覆盖,全院人员要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好规章,在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推进应急救护工作,为保证航空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为参培人员进行了新国标和规范的解读培训。培训用对机场应急救护工作的认识做为开篇,从机场应急救护内涵以及如何做好应急救护和机场急救人引出新国标及工作规范的修订原因、过程及文件内容,重点对修订要点进行了宣讲。修订后的国家标准的技术性条款均为强制性要求,合理界定了各等级机场应急救护在组织结构、应急救护人员、设施设备、药品器材、车辆等方面的标准要求;明确了高原机场应急救护工作的配备标准。修订后的工作规范,理顺了机场应急救护职责,规范了机场应急救护流程,丰富了机场应急救护工作实现形式。同时,此次修订注重机场应急救护工作的实际能力提升,强调了培训、演练等实战能力实现手段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新国标及工作规范是我们工作的重要指导文件,是我们制定相关制度、流程、工作预案的主要依据,因此在发布初期民航局组织全国宣贯培训的基础上我院进行强化培训是非常必要以及重要的。后续培训课件会分享给大家,要求各级员工要继续进行细化学习,吃透、理解文件内容。

调查问卷统计情况显示,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进一步激发和强化了机场急救人的使命感。参培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宣贯培训,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应急救护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民航应急救护工作应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倾力付出,才能够切实打造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的机场应急救护中心的目标。


a9.jpg

据悉,为确实保证培训效果,急救培训部在民航局组织的全国机场新国标规范培训基础上更新制作了宣贯课件PPT。为对应急救护培训需求和后期规划进行摸底,编制了课前、课后的基础情况和培训效果的调查问卷。同时全力响应集团公司和医院“过紧日子”要求,利用信息化方式使用问卷星APP无纸化实施。

随着我国民用航空业的发展,机场应急救护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从2013年起,民航局组织开展国标和工作规范的修订准备工作,并成立了民航局飞行标准司牵头、华北局和首都机场医院参加的专项修订组,对国家标准和工作规范进行修订。首都机场医院作为修订的重要参与单位,为行业相关的两个文件的修订做出了重要贡献。新的国家标准和工作规范于2019年7月29日和8月12日先后发布并实施。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