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商伟利:严格标准 不负平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18 15:38:00

首都机场的机坪之上有这样一个人,在他从事飞机监护工作的这15年来,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带领着班组成员牢牢驻守在“捍卫空防安全”的最前沿。在领导眼里,他是一个倔强、执着,以“安全”二字为行事准则的好员工;在班组员工眼中,他是一个在工作上不讲“情面”,在遇见困难时却立马挺身在前,与员工一起共度难关的好班长;在旅客眼中,他是一位笑容时刻挂在脸颊上,服务细致周到的飞机监护员,他就是飞行区安检部监护二科的一名班组长--商伟利。

严格落实标准的“愣头青”

fd61cbc98149a5aa495f1339481222f_副本.jpg

飞行区安检部监护二科的一名班组长--商伟利(首都机场供图)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商伟利原本平静的生活。身为班组长的他,深知疫情防控与空防安全同等重要。因此,每天他都会严格按照公司标准亲自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上下班衣物消毒以及消毒清洁备勤室中的每一处角落,并会积极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对思想偏驳的员工进行谈心谈话,纠正员工思想,给予员工最温馨的关怀。

在他的日常工作中,班组里的同事常常会这样评价商伟利:他就是一个“愣头青”。我曾询问班组同事“愣头青”是因为你们不喜欢他嘛?班组同事回答道:不是,我给你讲一个事情你就知道了。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一间宿舍必须配备84消毒液,但在新冠肺炎发生前期,班组中的少许宿舍还未准备够充足的84消毒液,此时,班组员工小张向商伟利询问到:“利哥!我们能不能每次少放一点消毒液,我们宿舍的消毒液不多了。”“不行!必须按照标准消毒!其他的我来想办法!”那一天,商伟利跑遍了周围14家商店,终于在跑到第15家商店时,买到了最后一瓶84消毒液,并亲自送到了员工手中。那时候月亮都已经挂在半空中。小张看着满头大汗的商伟利,声音哽咽的说道:“你可真是个让我们又恨又爱的”愣头青“班长啊!”

宁负“怨言” 不负平安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亲切的称商伟利为“利哥”,他偶尔间也会讲一个笑话,逗的我们大家开怀大笑。但只要涉及到工作,商伟利就会收起生活中的洒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绝不容忍工作上出现一点瑕疵,严格将标准、规定,落实到实处。在商伟利的眼中:规定就是规定,标准就是标准,没有缓和商量的余地,只要在工作中,标准和规定就一定要践行到底。同事也会常常因商伟利严格、认真而“抱怨”道:“利哥哪都好,就是太严格了,不过也正是因为他的严格,才让我们班成为了全科最优秀的班组,也让我更加快速的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飞机监护员。”

在一次商伟利巡查岗位时,发现员工小张的台账本上字迹潦草,台账表面不整洁。在看到台账时,商伟利的脸色立刻就冷了下来:“小张,你看一下的你的台账,怎么如此的潦草?难道你不知道身为一名飞机监护员,监护台账的整洁也展示着我们的形象?”小张满脸不服气的说道:“登记清楚不就行了嘛?又不是在练习书法!谁知道你的台账是个什么样子呢?”于是,商伟利拿出了自己的台账给小张进行了展示,干净整洁的台账让小张羞愧的低下了头。小张一改先前的不服气,说道:“对不起,利哥,我错了”。说罢商伟利便接着巡查岗位。刚开始的一段时间中,小张还有些许的怨言,但在几个月后,小张在一次的台账检查过程中,由于台账登记的整洁、清晰,明确记录下了上下廊桥人员的信息,从而受到了科室的表扬,并要求科室全体人员向其学习。小张的心里也充满了荣誉感。

商伟利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人嘛!谁又能真正做到完美,但身为一名安全工作者,我宁愿身负'怨言',也不愿辜负平安!”平安是心灵的呼唤,安全是亲人的期盼。有一种力量叫执着倔强,有一种敬业叫严谨细致。看!商伟利那为班组忙碌的身影仍在机坪上奔波。看!那群捍卫空防安全的飞机监护员们,仍坚守在岗位上,似乎在向疫情宣战:“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必胜!”(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万)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