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深圳机场国内客流、客运通航点恢复至去年同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18 21:0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丹、钱聪 报道:记者日前从深圳机场了解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过去两个月(7—8月),深圳机场客流保持快速回升态势,累计保障旅客770余万人次,同比降幅进一步缩窄。目前,深圳机场的国内客流量、国内客运通航点总数均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深圳机场国内客流、国内客运通航点已恢复至去年同期n  摄影:褚文铭.jpg

深圳机场国内客流、国内客运通航点已恢复至去年同期(褚文铭/摄)

单日客流最高突破14万人次

据了解,随着国内商务出行与跨省旅游市场逐步复苏,在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的叠加作用下,今年7-8月,深圳机场客运业务持续快速增长,累计运送旅客778.1万人次,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其中,8月单月进出港客流接近400万人次,为疫情发生以来单月客流最高水平;当月机场单日客流在一周内(8月14日—20日)两次突破14万人次,最高达14.3万人次,为近半年多来单日客流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在暑运出行热的带动下,今8个月,深圳机场累计起降航班19.5万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2196.7万人次,排名均位居全国三位,业务恢复程度国内大型枢纽机场中位居前列,充分展现出深圳良好的航空出行市场需求和发展后劲。

宽体客机占比超去年平均水平

为满足深圳及周边地区市民商旅出行需求,深圳机场利用暑运契机积极动员各航司新开、加密国内热门航线航班,加大宽体机运力投放,同时通过加强市场营销推广,拉动客运业务增长。

过去两个月,深圳机场陆续恢复客运航线的基础上相较去年同航季新增大理、西双版纳、信阳3个客运通航城市加密深圳至成都、重庆、济南、丽江、三亚、贵阳、兰州、西宁、泸州、大连、义乌、海拉尔等12个城市的客运航班,机场国内客运航点总数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与此同时,深圳机场积极推动各航司加大在深宽体机投放力度。今7月,深圳机场宽体客机占比提升至15.7%,相比去年同期上升0.6个百分点。8月以来,航司在深圳至北京、杭州、三亚、昆明、西安、重庆等热门航线增加宽体机运力投放,宽体客机总体占比提升至19%已超去年平均水平

为带动航空出行市场加速恢复,深圳机场还在暑运期间推出了航空旅客大回馈活动,共送出600余份礼包,涵盖酒店入住、机场休息、购物、餐饮等方面的服务和优惠权益,吸引广大旅客积极参与。此外,深圳机场还持续推出“从心出发”系列航线优惠产品,积极与各航司开展联合市场营销,助力深圳旅客市场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