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组织2019-2020年度“四型”班组复评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02 10:1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孔梦可 报道:12月1日,集团公司“四型”标杆班组及2019—2020年度“四型”优秀班组复评会召开。集团公司所属成员单位的26个参评班组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角逐,17个班组脱颖而出,获得集团公司“四型”标杆班组荣誉称号,9个班组获得集团公司2019—2020年度优秀班组荣誉称号,20个班组长获评优秀班组长荣誉称号。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全国民航工会副主席王忠才、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阎欣出席了会议,并为获奖班组颁奖。阎欣在会上讲话。

阎欣在讲话中对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班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参评班组积极有为,做到坚守底线、平安为根,集约高效、绿色为韵,创新驱动、智慧为魂,精益求精、人文为本,是对四型机场建设的有力践行。他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民航局党组和集团党委的指示和要求,集团班组建设工作要从三方面思考和着手:一是要让班组成为建设“四型机场”的“排头兵”,持之以恒践行“三个敬畏”、深化“三基”建设,自觉将“四型机场”标准要求纳入班组建设体系中;二是要让班组成为全员学习成长的“大学校”、模范先进的“孵化器”,将班组打造成为全员学习的重要阵地,为班组骨干成员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并善于在班组中培养先进、发现先进;三是要让班组成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桥头堡”,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展班组与党小组建设,注重班组长和党员双向培养,在班组文化建设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代民航精神,将班组打造成为基层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联系职工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着力点,通过党的领导激发班组建设工作新的活力。

同时,阎欣就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集团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劳模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其作为谋划明年及未来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指导,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代民航精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化“三基”建设,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进一步完善服务职工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在复评会现场,参评班组以饱满的精神、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各自在深化推进班组建设的实践成果与经验,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予人启示。

据悉,本次评选工作于今年3月启动,共有27个单位的51个班组申报参评,集团工会办公室分别从6个成员单位抽调6名工作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历时三个月完成初评和复核的相关工作。最终,26个参评班组脱颖而出,进入复评。

集团公司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在京各成员单位分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党群工作部或工会办公室负责人,各入围班组长,集团班组长协会在京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京外各成员企业分管工会工作、分管“三基”建设工作的相关领导,集团班组长协会京外成员,其他涉及“三基”建设工作的相关中层管理人员、班组长代表等在各视频分会场观看了复评会。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