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深圳机场集团在行业首家发布《人力资源发展纲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02 18:4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诗彧 报道:为有力支撑企业未来发展,实现“人才强企”再出发,12月2日,深圳机场集团对外发布了《人力资源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成为首家对外发布该类纲要的民航企业,标志着深圳机场集团人力资源发展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微信图片_20201202183205_副本.jpg

参加峰会的领导、专家、嘉宾共同合影,见证《深圳机场集团人力资源发展纲要(V1.0)》正式发布(叶丹/摄)

在发布会上,深圳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敏生表示,深圳机场集团在充分学习借鉴人力资源管理成功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机场发展实际编制了《纲要》,希望借此重塑干事创业的文化,构建让组织始终充满活力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国企人力资源管理科学化转型发展之路。

深圳机场集团在《纲要》中提出了“以服务城市为使命、以客户为中心、以事业奋斗者为本、以行业领跑者为标准”的深圳机场集团新时期核心价值观,并将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人力资源管理全过程,通过人力资源管理来强化价值观落地。围绕企业核心价值观,《纲要》重构了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目标,通过优化组织和流程,构建有利于人力资源发展的机制,不断激活组织、激发个人,最终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战略实施的同频共振。

根据《纲要》,深圳机场集团将建立“1+3+N”总体组织架构,通过流程高效运营,激活组织活力;通过建立结构化的干部标准通用框架、关键能力模型,绘制干部工作的“路线图”“施工图”,实现干部选用培养科学化;通过建立纵向分级、横向分组的任职资格体系,牵引人才提升知识、技能和能力,激发人才活力;通过建立基于责任贡献的激励机制,实现价值创造、价值评价与价值分配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长期以来,深圳机场集团秉承“敢闯敢试”“开放包容”的特区精神,在智慧机场建设等多个领域为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贡献了深圳智慧。深圳机场集团将以《纲要》发布为契机,开启人力资源管理科学化转型发展之路,持续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打造世界一流机场产业集团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与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