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西南机坪改造后广州白云机场标准机位达275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03 13:5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报道: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西南机坪二期改造于10月8日竣工并通过行业验收后,已成功运营近2个月。它与今年4月启用的西南机坪一期,共同加入白云机场客机坪保障行列,使得白云机场标准机位数量达到275个,居全国第3位,航班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西南机坪原是白云机场的公务机坪,共有29个机位,可以停放B类到E类的飞机。其中,45%的机位为自滑机位,曾有效保障了2010年的第16届亚洲运动会、2017年广州《财富》国际论坛等国内外重大活动。随着白云机场FBO机坪的启用,客机坪不再有大量的B类公务机保障需求,与此同时停场过夜的航班量却不断增加,机位保障资源不足的压力不断增大,因此白云机场根据实际情况对西南机坪进行改造“扩容”。改造完成后,西南机坪共设置16个标准远机位,包括10个C类机位和6个E类机位(其中6个E类机位为组合机位,可根据运行情况开放为12个C类机位),可以满足包括波音737、空客A320、ARJ21在内的大多数客运机型的停放和过站保障需求。
  目前,改造后的白云机场西南机坪已为13家航空公司的近800个航班提供了保障服务,不仅打破了一号航站楼周围远机位保障资源不足的瓶颈,而且为未来承接三期扩建工程完工前的运行需求,以及周边航班紧急备降提供了更多空间。
  据悉,为更好地优化机坪运行资源,白云机场远机位扩建项目已提上日程。目前,一期扩建方案已完成项目设计,竣工后白云机场将新增远机位5个;二期扩建方案目前则已完成可研报告评审,正在深化设计,待未来竣工后将再增加8个远机位。届时,白云机场标准机位数量将达到288个,高峰时段航班保障能力、整体航班运行效率、安全服务裕度以及过夜航班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白云机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枢纽”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