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打造人文机场 弘扬时代风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21 17:47:00

nEO_IMG_【通讯】打造人文机场 弘扬时代风尚.jpg

近期,首都机场股份公司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核,连续第4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是对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首都机场作为“中国第一国门”,是展示国家形象和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的第一窗口。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中央文明办、首都文明办的工作部署下,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打赢蓝天保卫战等重点工作,在思想道德建设、岗位学雷锋、引领旅客文明出行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崇德向善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和同创共建活动的办公室成员单位,按照中央文明办和首都文明办的指示精神,持续在首都机场地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深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立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党员、员工心中扎根铸魂。不止于此,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做实做细各项扶贫工作。2020年,首都机场充分发挥窗口单位的影响力,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连续保障“民航精准扶贫示范项目”授牌仪式暨民航局定点扶贫产品推介会、民航局“国家扶贫日”扶贫产品展销暨人民优选扶贫产品走进中央单位系列展销等活动顺利举办。

首都机场还在常态化播放公益广告基础上,积极发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舆论引导作用。在覆盖旅客进出港流程的重要节点、位置,滚动播放倡导文明出行、体现礼敬仁爱等内容的公益广告;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第一时间刊播疫情防控标语、公益广告,积极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引导广大旅客及员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首都机场地区抬头可见、随处可学、旅客皆知的良好氛围。

敬业担当 筑防线守一线学雷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民航人扛起了防疫物资转运的重担。首都机场作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前线阵地,担起筑牢抗击疫情国门第一道防线的重担义不容辞。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生力军作用,第一时间组建14支党员(青年)突击队支援抗疫一线,突击队成员一头扎进首都机场T3-D处置专区,在72小时内将T3-D处置专区调整为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港航班处置专区,做到分区管理、分类管控,以最严措施、最高标准、最大力度坚守疫情防控“国门防线”。同时,首都机场还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实现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成为内地首家通过ACI健康认证的机场。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还利用服务业窗口单位的优势,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首都机场运行和服务的方方面面,在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的基础上,广泛倡导志愿服务理念,打造“青言青语带你飞”线上新媒体Vlog志愿服务品牌,向旅客展现首都机场真情服务举措,同时还开展机场周边的线下民航科普宣讲活动,展现出首都机场学雷锋志愿行动的昂扬风貌。

坚守底线 真情服务引领文明出行

长久以来,首都机场将打造文明出行环境的实际行动浸润旅客出行的日常,利用航站楼内的大型景观装置、传统佳节景观烘托、绿色环保行为倡导等方式,充分利用公共出行场所特点,营造文明出行氛围。首都机场航站楼的景观装饰特别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平安回家”等内容,倡导旅客时刻关注自身文明行为。与此同时,首都机场注重文化引领,开展“国风之韵·礼聚国门”等系列文化活动,打造“礼迎礼送”人文风景线,使国风国韵浸润人心。

在民航局推动“四型机场”建设引领下,首都机场聚焦“人文机场”标杆建设,打造“一藤七花”服务品牌,聚力民航服务攻坚行动,全面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首都机场致力于优化行李提取流程,试点推出RFID行李流程跟踪服务;推动导乘导航终端落地,为出行旅客提供智能导引、营销推送等服务;建成26个航站楼精品卫生间,获得多方好评;利用AI智能人脸识别技术,率先在国内机场实现自助泊车,在精准提升人文服务的同时,也呈现智慧机场的建设,为旅客持续提供愉悦服务和智慧体验。(《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妙君、吴爽)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