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浙江舟山普陀山机场推出“建党百年”限量版登机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6 09:4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报道:为庆祝建党百年,浙江舟山普陀山机场于近期推出30万枚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限量版登机牌。6月15日起,从舟山普陀山机场出港的旅客,通过自助值机方式或搭乘经济舱,即可获得这枚设计精美、意义非凡的“红色登机牌”。据悉,该登机牌正面印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背面选取了舟山的红色根脉、美丽乡村及历史文化地标,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a5.jpg

一起来了解下限量版登机牌上的各处红色地标吧。

南洞艺谷。南洞艺谷位于舟山定海区干览镇海新建社区,拥有自然生态野趣和乡村农趣,以及海岛特有的民俗、民情、民风。

201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舟山定海新建社区考察调研期间,对新建社区美丽乡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了“美丽中国要靠美丽乡村打基础”的重要论断。

a6.jpg

蚂蚁岛。蚂蚁岛位于舟山群岛东南部,由大小四个岛屿组成,陆域面积2.84平方公里,人口4000余人,为一乡一社区(村)五个经济合作社组织体制。蚂蚁岛乡五六十年代曾是全国渔区的一面旗帜,获周恩来总理签发的国务院奖状--全国农村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单位,诞生了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以“蚂蚁岛精神”名扬全国。2005年6月13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蚂蚁岛考察时指出:“老一辈创造的'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不但没有过时,还要继续发扬光大。”

a7.jpg

花鸟灯塔。花鸟灯塔始建于清同治九年(1870年),是一座位于浙江省嵊泗县,舟山群岛最北端、长江口至太平洋航线上的特大型灯塔。因其地理位置重要、功能齐全、历史悠久且具有国际影响而被称为“远东第一灯塔”。150多年来,一直为世界各国的货轮、商船指引航向。1979年花鸟灯塔被国际航标协会列为“世界历史文物灯塔”,2001年,花鸟灯塔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花鸟灯塔是浙江省爱国主义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