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冷链运输获温控箱合作方高度肯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3 18:5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雪张晓冉 报道:6月底,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收到冷链货物温控箱合作商温瑞通公司总部的表扬信,对BGS一直以来在新冠疫苗保障方面的努力和专业表示感谢。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冷链运输获温控箱合作方高度肯定_副本.jpg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暴发,导致疫苗接种“全球化”,新冠疫苗也成为国际航空运输的“常客”。5月7日,中国的新冠灭活疫苗正式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中国疫苗出口量暴增。以新冠疫苗等医药类为主的冷链货物,最佳的空运载体是温控箱,以满足其对恒温的严苛要求。据了解,温瑞通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医药空运主动式温控箱及最广泛的网络租赁服务商,2020年9月,BGS正式成为温瑞通温控箱全球网络租赁存储站点之一,也是中国华北地区的唯一一家服务站点。目前,BGS的温控箱操作量达到亚太区第一,占据了资源和操作优势,为大批冷链货物运输奠定了设备基础。

依托专业的温控箱操作水平,自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BGS的新冠疫苗保障量高达2900余吨,占据首都机场新冠疫苗运输总量的较大份额,并实现零差错、零失误、零投诉的既定目标。今年6月下旬以来,BGS新冠疫苗类货物收运总量直线上升。除了已预约交运的疫苗外,加急运单也呈常态化,这就意味着疫苗的操作时间缩短至少于24小时。除了收运量明显上涨外,现有冷链货物专用冷库的储存量不足也增加了员工的操作难度。6月24日至7月11日,BGS新冠疫苗收运总量近617吨,其中7月5日至11日,日均收运量较前11天上涨近两倍,仅7月9日一天,新冠疫苗类货物收运总量达到114吨,创今年以来单日收运最高记录。

不同于其它冷链货物交运,由于自身的特殊性,新冠疫苗类货物拥有冷库存储预约的优先权。6月1日起,BGS升级国际冷链货物的预约机制,进一步推进了冷链货物操作一体化、专业化的实施进程。在疫苗被大量交运至货运站前,国际冷链室已基本掌握了疫苗的交运时间、出港时间、交运数量及温度要求等相关基础信息,“快速接收、快速拼装、快速入库”是对新冠疫苗类货物操作的核心要求。

为确保新冠疫苗货物的安全、高效、顺畅,BGS加强内外部沟通,完善操作流程,提升操作效率。首先“对外协调”货站安检部门,及时开启绿色安检通道,避免集中操作给库内带来的人员、设备以及场地压力,也可有效避免新冠疫苗类货物出现大面积积压情况;其次,在人力资源方面挑选固定班组员工负责监控、收运、装配的全程操作,领班负责车辆及人员的协调,在固定6至7名搬运人员装配的基础上,另备份了3名搬运人员,确保新冠疫苗操作安全;第三,流程调整,在收运前,冷链操作人员对新冠疫苗类货物进行预先筛查,确保外包装无破损以及标识完整。操作人员在库内安检机平台边,提前放置好空集装器待装,货物过检入库后随到随装,缩短货物的暴露时间;第四,在场地资源上,启动冷库库容不足应急预案,协调搬运员工对普通冷链货物与新冠疫苗货物相互调整,提前将温控箱预冷至相应温度,将进、出港普通冷链货物暂存于温控箱中,为新冠疫苗货物的存储提供更多空间,同时保障被调整的冷链货物及新冠疫苗类货物始终保持在可温控范围内。第五,设备资源预案上,启动设备紧急租赁,现有冷库的存储空间已不能满足保障新冠疫苗类货物存储需求。为解决这一难点问题为解决这一难点问题,BGS积极协调相关企业,走访大量相关设备的租赁公司,最终通过多方协调,租赁了两台移动冷库用于疫苗存储。移动冷库为可调节温度冷库,现设置温度在2℃-8℃之间,每台移动冷库可放置24件被动式标准包装的新冠疫苗货物,共可存储新冠疫苗货物48件,较大程度缓解了新冠疫苗类货物存储的需求,保障了新冠疫苗货物对温度操作的严谨性和专业性。

温瑞通公司的表扬信中写道:“这些疫苗被运出中国,是用来拯救和维护人类生命,BGS员工用他们的专业和认真将疫苗成功送出,送到每一位需要它的人的手里。”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及与温瑞通公司的密切沟通,BGS的新冠疫苗运输平稳高效,向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顺利输出新冠疫苗货物,这对于成立冷链室尚不足一年的BGS来说实属不易。疫苗安全事关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运输保障容不得丝毫懈怠,出不得半点闪失,这不仅与专业有关,更与责任环环相扣,只有心怀敬畏,才能确保运输安全;唯有笃定前行,方可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