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公司纪委开展工会财务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27 16:04:00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财产物资的安全性、完整性,提升维护财经纪律的严肃性意识,自9月中旬起,呼伦贝尔机场公司纪委按照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纪委要求,联合财务管理部对机场公司工会财务工作进行了为期十五天左右的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采取成立专项自查整改工作组的方式,对2019年1月至2021年8月工会财务不相容岗位设置、工会经费使用规范性、工会固定资产情况及日常财务管理等方面开展了监督检查。

经查,在制度建设方面,呼伦贝尔机场公司于2019年成立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使用的管理规范,机场公司于2021年6月修订并下发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工会财务管理工作中的职责和要求。但在检查中发现,经费审查委员会在日常审查监督职责方面需进一步加强;在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方面,机场公司工会现有财务人员2名,均为兼职,出纳和会计人员各1人。出纳主要负责录入网银付款单、保管并开具工会专用收据及保管人名章,会计主要负责稽核,会计档案保管和收入支出费用债权债务科目的核算,银行付款审核及银行对账、保管财务章和编制并上报预算等各项财务报表工作,不存在不相容岗位未分离的情况;在规范工会经费使用方面,机场公司工会做到了严格区分工会经费支出与公司行政支出范围,不存在行政支出项目从工会经费列支的情况,不存在超标准发放及超预算或项目批复金额采购等情况。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机场公司纪委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工会财务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学习,提升人员综合素质。财务人员要认真学习《企业工会工作条例》《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定》和《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工会经费使用实施细则》等相关规章制度,详细了解并掌握工会财务工作职责,各项费用使用标准等。二是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监督力度。机场公司工会要按照《首都机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要求,重新改选机场公司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三是进一步加强日常财务管理。一方面工会财务要加强报销单据的审核力度,把好审核第一关,做到月清月结,及时入账。另一方面,要按月完成银行对账工作,银行未达账项必须于次月完成调整。同时,要按月进行会计档案整理、装订工作,及时登记造册归档。四是要持续加强工会固定资产管理。机场公司工会要每年定期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建立固定资产备查台账,及时完成报废资产清理处置工作。最后,公司纪委要求机场公司工会要严格执行工会工作条例和相关制度规范,认真履行财务管理职责,确保会计信息真是、客观、全面,抓实抓细制度建设及执行工作,确保机场公司工会财务工作依法合规、高质高效。(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秀丽)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