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庄绪平:践行七个聚焦,彰显初心使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2-07 16:40:00

图:管理人员聚焦民航安全,部署相关工作1.jpg

安全是民航业永远的主题,民航安全工作无小事,需要防范于未然、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思想。始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紧绷民航安全忧患意识,将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不断提升民航安全整体水平。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刘春晨总经理在安保公司西区安检部调研过程中提到了“七个聚焦”,下面结合“七个聚焦”具体内容谈谈我对安全工作的理解与认知。

一是要以“七个聚焦”严明纪律,压实责任担当。

不断学习典型案例,时刻做到以案为鉴,“以眼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对待安全工作,不断强化红线、底线意识,强化安全观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知依规依标的重要性,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提升整体责任意识,时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自身工作作风,深刻认识从事空防安全工作的职业使命和岗位价值,压实责任担当。

二是要以“七个聚焦”强化安全作风建设,提升专业素养。

“三基”建设作为基层安全作风建设的根本,养成严格按章运行、按章操作的工作习惯。时刻保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始终知晓并执行相应的底线、红线不被突破,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学习能力,提升业务技能水平,提升整体安全裕度。

三是要以“七个聚焦”推进创新发展,提升安全运行效率。

根据国家、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积极开拓自身创新发展能力,加强智慧建设,提升安全检查效率,降低运行管理成本,保障安检现场提质增效,最终将科技创新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整体安全运行能力。

民航安检是空防安全地面防线的最后一道关口,是民航安全不可缺少的环节,务必要不断思考、致力创新,探索实践,努力践行国门安检的初心和使命。(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庄绪平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