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守国门 护平安!他们就是“国门安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9 22:2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张慧敏 报道: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分公司)坚持聚焦“1+4+N”智慧安保一体化建设,全面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安检员检查灭火器是否有效

安检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疫情防疫我先行,国门安检在行动

“压实网格责任,落实监管举措”。为进一步做好对全体员工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首先,科室借助企业微信、掌上运控等互联网手段,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精准获取防控信息,有效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其次,科室对员工住宿及外租房进行“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和“八小时工作时间”之外的外出管理和员工宿舍疫情防控标准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预案到位、消毒消杀到位、员工防护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工作“三个零”的工作目标。

最后,科室通过“钉钉APP”让员工进行每日定位签到打卡及上传宿舍卫生、燃气报警器、灭火器等照片,班组长对其进行收集、整理、统计,切实掌握员工的基本情况,严抓落实防疫“对标”管理,时刻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防疫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安全生产我先行,国门安检护平安

“强化责任,夯实基础,护航安全生产。”为切实抓好重点人员技能基础,科室紧抓重点人员培训,加快补齐技能短板弱项,通过勤务模块联动梳理,汇总了全年度各级监察测试及考核未通过人员,形成重点人员清单,以分队为单位进行组织开展“常态化”强化员工技能专项培训,切实提升全员技能水平。

同时,大兴机场分公司通过“互联网+”的形式,组织员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宣传片、民航“小博士说安全”系列动画等,引导全员树立安全意识,促进全员掌握安全生产常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有效提升全员安全保障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此外,大兴机场分公司全面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部署从严抓好“防风险、除隐患、促安全”的各项措施落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切实保障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可控,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真情服务我先行,国门安检显真情

“爱心帮扶显真情,网格服务暖客心”。为提升服务质量工作,满足旅客服务需求,科室通过分析总结过往典型案例,创优“加减乘除法”四项服务举措,满足旅客个性化、多样化、智能化的服务需求,给旅客提供便捷、贴心、周到的服务体验,充分展现国门安检的新面貌、新形象。

同时,大兴机场分公司组织开展专项服务知识培训,对员工的仪容仪表、服务礼仪、文明用语、“五要五不要”、岗位岗姿等内容进行再次学习,并采用“现场提问”的方式,来检验前期培训成果,有效完善员工业务技能短板,切实提升安检队伍整体工作水平。

此外,部门通过组织科室“服务标兵”分享经验做法,相互交流,分析服务工作方法与技巧,切实增强员工服务意识和工作责任感,规范员工服务行为,提高员工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安检服务质量和过检效率,努力做好旅客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

后续,大兴机场分公司将持续推进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建立完善多层次的技能培训体系,增强员工空防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国门安检运行服务品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