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旅业公司文旅业务从产品到服务全方位升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2-01 11: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孔令军、刘思琪 报道: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以来,凭借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浓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众多旅客参观,旅业公司所属北京星空国际旅行社积极探索业态发展新模式,引入新理念创新服务体验,依托扎实的旅游行业服务功底,充分助力大兴机场发挥其服务功能,提出升级打造全方位航旅服务项目方案,推动旅业公司航旅业务高质量发展,更加精准地服务旅客、服务航司、服务机场,让旅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创新服务模式 发掘产品价值

旅业公司文旅业务为充分发掘机场航旅资源价值,从多维度不断探索创新航旅业务,发挥自身航旅资源业务模块从业经验及优势,创新推出三种服务模式:一是植入航旅服务定制化勾选理念,按“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进行分类,精选归纳服务选项明细,推动开展客户自主选择服务模式;二是实现航空公司、大兴机场、专业化公司联动,将各方资源纳入进不同服务项目中,实现利益共享;三是建立全方位航旅服务项目资源库,涵盖丰富航空产品、旅游线路,满足旅客、企事业单位、员工等多种出行需求。同时,形成具有特色的产品理念,通过引入“红、蓝、橙、绿”特色文旅体验项目,增强旅游服务体验感受,“红”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蓝”为沉浸式航空、飞行体验;“橙”为民航安全知识科普教育;“绿”为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作为首都重大标志性工程,大兴机场有极大的社会实践开发价值和课程化潜力。2021年,大兴机场以“超级工程/大国重器”类目入选第七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单,获得由大兴区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正式授牌的“区级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资质”,作为民航系统首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兴机场成为民航精神传播、工程建设展示的重要窗口。星空旅行社依托大兴机场,整合机场内及周边的优质资源,针对中小学生、家庭亲子、企事业单位、中转旅客等不同服务对象,对产品进行个性化分类,分别形成“尽兴研学”、“尽兴游玩”、“尽兴团建”、“尽兴中转”四类产品,打造涵盖爱国主义教育、科普航空知识、数字化创新游览体验、绿色发展教育基地的全链条旅游产品,打造航旅文化体验场。

定制服务产品 升级服务内容

旅业公司文旅业务从旅客兴趣、需求等角度,细分个性化主题,关注旅客的时间和体验成本,满足其多样化服务需求。“尽兴研学”: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星空旅行社发现“兴”世界旅游项目为中小学生团体创建“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活动”,可接待中小学生研学活动、亲子活动,以“走进新国门,发现兴世界”“瞻仰大国重器、传承工匠精神”等内容为中小学生提供教育服务,提升爱国情怀。不仅可以探秘“北京中轴线”、星火照耀、桃夭等主题景观,还可参观“兴光共享创新实验室”八个实验室:包括基于鸟类活动精确感知的机场科学鸟击防范研究、驻场单位新能源车辆热失控风险监控等,学习先进前端科技应用,多种形式开发中小学生的想象,实现教育意义,丰富活动内涵,使中小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尽兴研学。“尽兴游玩”:以家风建设为主题。通过带领游客参观非遗文化馆,体验榫卯工艺、唐卡、坛城艺术,充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悠久和博大精深,以及大国工匠精深的真正涵义;参观古琴基地,其环境优美,四季风景如画,常引八方群贤雅聚,亦是文学艺术荟萃的处所,感受古琴传统制作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古琴艺术与当代生活美学设计相结合的理念。

“尽兴团建”:基于企事业单位党团活动。企事业单位党团活动可以通过游览兴旺公园“绿色机场教育”,开展“健步走比赛”、参观大兴机场航站楼“红色机场教育”和“中轴文化展”,实现机场红色教育和绿色发展教育相结合,让党员团员了解前沿科技应用,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尽兴中转”:精准服务中转旅客。通过“准、快、优、享”满足中转旅客多样化服务需求,“准”是指准确服务和准时的服务,以标准的服务流程保障中转旅客准时乘机;“快”是指快速便捷的出行体验,让中转旅客快速值机、快速通关;“优”是指优质的航旅资源、优质的服务产品、优质的服务质量、优化旅客休息时间;“享”是指无忧中转、享受旅行。

旅业公司文旅业务靶向发力,遵循以客户实际体验为导向设计产品,为转机时间为4小时、4-6小时、6-8小时、8小时以上等中转旅客升级定制化的服务体验内容。一是转机时间4小时内,“中转服务盲盒”,为全程引领+盲盒的模式,服务盲盒中涵盖休息、休闲、餐饮、购物等诸多项目,不仅有乐港SAP足疗按摩项目、悦指间美甲护甲项目、Mr.Judy洗发护发项目、“兴先送”平台专属餐饮代金券、“兴礼遇”大兴文创礼品代金券、刻睡睡眠舱体验、如憩计时休息室体验、遨途酒店体验这类基础体验款,还有机票款返现这类隐藏款。二是转机时间4-6小时,玩“转”大兴机场,为全程引领+大兴机场拍摄的模式,涵盖航站楼内重点景观、网红店面街拍。服务内容不仅包含大兴机场内各指廊顶端庭院、航站楼内各大型景观、读城-探秘北京中轴线、网红店面拍摄,以及相册、vlog制作并邮寄到家,还包含全程陪同引领,包含协助预订餐食、预订休息室、行李转运等管家式服务。三是转机时间6-8小时,玩“转”南中轴线,全程引领+南中轴线老北京胡同风貌游览的模式,涵盖复古线路,全程航站楼内登机口接送机及胡同游陪同引领,包含协助预订餐食、预订车辆、行李转运等管家式服务。四是大于8小时京内旅游策划,向旅客提供经典推荐游览线路及订制化的旅行策划方案,还可以针对中转时段为12:00-22:00、中转时长10-12小时的旅客,或者中转时段在8:00-次日18:00、中转时长36-40小时的旅客提供不同的游览路线。

未来,面向游客、旅客、中小学生,企事业单位,首都机场旅业公司文旅业务将通过大兴机场APP、航空公司APP、以及旅游行业协会、文旅局、教委政府部门等渠道进行宣传推广,不断推出高品质、全方位、个性化的航旅服务产品,继续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