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新疆举办安康杯“客舱好声音”广播员大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30 11:4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韩俊杰 摄影报道:5月27日,由新疆分公司工会主办,客舱部承办的安康杯“客舱好声音”广播员大赛精彩开赛,靓丽的乘务员们闪动着温柔的微笑从幕后走到台前,精湛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精神面貌、体贴的空中服务展现的淋漓尽致。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南航股份公司客舱部总经理赵文勇,南航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晶及相关部门领导莅临此次大赛。

为了全面提升客舱乘务员的空中服务技能,通过声音见证阳光南航、真情服务的品牌发展理念,打造具备国际化水平的乘务员队伍,客舱部特举办“客舱好声音”大赛,经过认真筹备,通过海选、预赛和现场总决赛,历时12天,对1203名客舱乘务员的基础广播词及“好声音”进行了考核和挑选,最终将24名“好声音”呈现在今天的比赛场上,目的在于将南航优质服务、安全为先、运行高效的“南航故事”传播到社会各界。通过这一窗口,让社会各界熟悉我们的航线,认可我们的服务,将南航企业文化、社会正能量传递出去。

百词大战 近距离感受“声音”魅力

为了更好的考验乘务员的“声音”魅力,客舱部出题组从新版广播词中抽选100篇广播词,1-100数字随机在大屏幕上滚动,由选手喊“停”后选定比赛试题。

“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欢迎您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本次航班是由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CZ6909次航班,当您进入客舱后……”。比赛在温馨熟悉的“声音”中开始了。

从千名乘务员中脱颖而出的几位佼佼者绝非等闲之辈,无论她们抽到的是什么样的广播词,通过她们的“声音”传递出来,服务类让人如饮甘怡,心情非常愉悦;安全类和应急撤离的广播词,“传递”出更多的沉稳与专业,坐在评委席的评委也频频点头,表现出了高度的认可。

“三分部,加油……”,大赛现场气氛异常浓厚,无论是台上参赛者还是台下的观众,都掩饰不住阵阵内心的激动,通过欢呼声为自己的“伙伴”加油鼓劲。

世界青年说 用“声音”开启交流之门

新疆位于中国西北边陲,亚欧大陆腹地,约占中国与邻国边境线总长度的1/4,周边与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等8个国家接壤,南航飞往周边国家的航线也非常之多,乘务员中会各国语言的也不在少数。他们在航班中用“声音”开启了服务之旅。

“дравствуйте!Вас приветствую(ем)”,“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aboard China Southern airlines”几位参赛乘务员用流利的外语说道。在这些国际航线中,客舱乘务员用外语阐述提供的贴心服务以及服务特点,台下的评委和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她们会这么多语言啊,真的太棒了,我也要向他们一样学习语言。”刚参加工作的新乘务员吴周说道。

六名乘务员分别通过法语、泰语、英语、维吾尔语、日语、俄语等语言解说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和自然美景,客舱乘务员把自身小语种的优势发挥在工作之中,打开了世界的大门,也将我们的企业文化,民族精髓传递到世界各地。

客舱朗读者 演绎客舱感人瞬间

作为客舱中的乘务员,好的广播就是一场声情并茂的朗诵,她们何曾不是一个“说故事”的人,一个“朗读者”。朗读者通过朗读去诠释一个作品,讲述一段故事,回忆一段情感,而乘务员在他们的工作生涯中、学习历程中、发展成长中,都与客舱相知相伴,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记录着一段段感人的瞬间。

六支参赛队围绕“阳光、温馨、感动、青春、真情、责任”等演绎、讲述他们的故事,在这其中,不仅仅评判着声音语言的魅力,更是对乘务员全方位的考量。

客舱部道德模范朱庆丽,通过乘务员的演绎,讲述了她勤勤恳恳奉献三十余载,感染、触动、温暖身边的人,润物细无声,就像一缕“阳光”洒在你左右,有着闪光的能量和吸引力。乘务员们通过演绎“温馨”万米高空求婚故事,情侣之间的温馨感动,客舱乘务组之间的互助关爱,来自陌生旅客的真诚祝福,每一种演绎都让大家感触颇深。中国民航史上第一位维吾尔族空姐玛丽亚·吾甫尔也来到了大赛现场,与我们一起分享南航朝觐包机的“感动”瞬间。

新乘务员们用一首诗读出了他们的“青春”真实写照,阳光向上的精神感染者身边的人。15天大的不吃奶的小婴儿,急哭了航班中的妈妈,乘务长于荟文真情流露,整整三个小时,一声声安抚、一句句哄睡的歌谣,是这客舱里最美的声音,大大的怀抱有着全世界的温度,“干妈”的故事从此开始。一次航班,由于地域差异的原因造成援疆干部身体不适,在客舱里乘务员运用专业的职业技能为他们搭建生命的绿伞,更连接起彼此心里的桥梁,让观众看到什么是“专业”,什么是“责任”。

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也进入了尾声,大赛通过客舱乘务员的声音讲述故事,用声音传递真情,以他们的真实行动向世界发出“声音”。南航新疆分公司的乘务员们也通过这次大赛将他们阳光的态度、青春的活力、温馨的笑容、真情的服务展现在世人面前,在今后的道路上,她们将身负责任,不断学习,砥砺前行。

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对参赛团队给出了高度评价,他通过诙谐幽默的故事勉励乘务员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最终将成为卓越。要求广大乘务员立足本职、再接再厉,在万米高空持续打造“美丽、高端、热情、感动、温馨”的客舱服务品牌,为建设国际一流空中服务品牌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