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紧急返航救治咳血旅客(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6 18:4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梁永军 通讯员胡乐平 报道:7月26日,南航CZ6600北京至长沙航班上,一位旅客突发咳血、抽搐、大汗淋漓。航班乘务组进行紧急救护,机长果断返航北京机场,经及时抢救,病人转危为安。

当天6:50分,航班准时从北京机场起飞。突然,43排一名旅客惊呼:“吐血啦,快来人啊!”乘务组赶紧上前,看到43J座位男性老人满头大汗,呕吐出暗红色血块,鲜血已经把白色上衣染红,并出现抽搐现象。经询问老人意识清醒,但呼吸困难,随行旅客告知乘务长,旅客几年前有过咳血,已经治愈,这次应该是复发了。

见状,乘务长唐婕赶紧为老人提供热毛巾,安排吸氧。立即通过客舱广播找医生,但客舱无医生,乘务长将情况报告机长。情况危急,机长决定返航北京,乘务长一边请机长联系地面做好急救准备,一边调整周边旅客座位,为旅客擦汗,覆盖毛毯,全程关注旅客,并持续吸氧,旅客面色有明显好转。

7:50分,飞机落地北京机场,医护人员已经在停机位等待,乘务组与医护人员一起,将旅客送上急救车。

从为旅客吸氧、找医生、护理、果断返航到送上急救车,训练有素的南航机组专业、快捷、有条不紊的紧急救护,为旅客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当航班再次关闭舱门,见证了这一切的旅客,不约而同的对乘务组报以热烈的掌声,42排旅客王春梅女士写下表扬信:“机组人员反应迅速,尽心尽责,本着尊重生命的态度,为今天航班全体空勤人员点赞,也希望病人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