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长安航空实施新签派员培养方案(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3 16:04:00

新员工轮岗学习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唐祺元 报道: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要节点城市的航空先行者,长安航空始终坚持立足本土,放眼全球,在内部管理中,长安航空十分注重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今年7月,随着第7架飞机的引入,长安航空 2017年校招新员工正式入职,掀开人生新篇章。

作为航空公司航班运营的大脑,签派员肩负着飞行运行组织与协调保障的重任。因此,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新引进签派员的培养与成长,与相关部门一同为这些新生力量度身打造了培养方案,力争培养一批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能够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的签派员。

“以问题为导向,以过程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长安航空运行控制部在结合新生代员工的特点后为其打造了以签派控制中心、运行标准质量中心、技术支援中心为主导,涵盖规章制度、气象情报、飞机性能、装载配平,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签派员轮岗学习方案,并根据每位新员工的培养方向及目标建立一对一成长导师及月度评估制度;为使新员工快速适应角色转变,运行控制部定期开展部门交流会,答疑解惑。并创新性的采取了“资料+导师+讲座+答疑”的学习模式,通过学习材料、导师解惑及参加讲座等方式帮助新员工积累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

“通过这一个月的轮岗学习,我们更深入地接触了签派员业务知识与应用。这些内容与在学校学的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新员工们表示,加入长安航空以来的短短一个月,他们不仅褪去了稚嫩,学会了承担责任,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员的身份角色转变,更提高了签派基本业务技能,亲身感受了如何对飞机实施“签”与“派”以保障运行的安全与高效。未来长安航空将针对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灵活调整完善培养方案,加强精细管理,因材施教,关注个人品德及专业技能的共同成长,切实将人才优势转换为企业竞争优势,为公司未来国际化发展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与企业共进步,与公司同发展,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个人,个人的成功与公司密不可分。不久的将来,这些新签派员们定能怀揣梦想,肩负责任,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公司发展添油助力。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