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资委通报表扬东航多米尼克飓风灾害救援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06 11:20:00

中国民航网讯:10月30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向各中央企业发出《关于通报表扬多米尼克飓风灾害救援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的通知》,通报表扬东航集团和中国铁建在这次救援行动中的突出贡献。

 

东航飞机降落安提瓜和巴布达机场,东航机长挥舞国旗向同胞们示意:欢迎回家 

《通知》指出,9月19日,多米尼克遭受强飓风影响受灾严重,我在多人员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在商务部、外交部、国资委和民航局等有关部门的协调指挥下,在东航集团和中国铁建的组织下,381名撤离人员乘坐东航包机于10月1日从安巴(安提瓜和巴布达)转移回国,为国庆、中秋和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了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在此次救援行动中,东航集团认真贯彻"以人员平安顺利回国为要"的工作要求,克服两节期间飞机调度困难,不计损失,选派优秀机组和保障团队,在24小时内完成全部准备工作,协助外交部运送应急物资,往返飞行近3.7万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央企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东航飞机抵达安提瓜和巴布达后,机组与我使馆人员合影

另悉,国家商务部办公厅近期也向东航发来表扬信,高度肯定了东航圆满完成此次海外紧急救援行动。表扬信赞扬东航机组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精心准备,连续作战,在飞行中,机组同志为接返人员提供了温馨的乘机环境,想得细致周到,在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让所有中资企业员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381名同胞乘坐东航2架包机从安提瓜和巴布达登机回国

据悉,9月28日晚间,东航在接到国家商务部、民航局关于执行多米尼克中方人员紧急转移回国航空运输任务的通知要求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紧急派出2架飞机前往安巴,经过72小时的持续奋战,将381名同胞顺利转移回国,高质量地完成紧急运输保障任务。这次任务创下东航海外应急救援的多个新纪录:一是首次飞越大西洋航线,目的地机场为中国航班首次降落;二是往返航程最远、用时最长的一次紧急运输飞行;三是从接受任务到完成飞行前所有工作任务用时不到24小时;四是涉及16个国家的飞越许可,包括中国在内3个国家的起飞落地许可,共计19个国家的申请与批复,是申请国家最多的一次。

 

同胞们在东航飞机上挥舞国旗,感谢祖国

此次紧急任务的圆满完成,是东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也是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提出的"六个力量"的生动诠释,充分展现了东航作为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中国国有企业的新形象,充分展现了中国繁荣昌盛的大国形象。

祖国万岁!感谢祖国!

此次紧急任务的圆满完成,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上海大多数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令国人振奋,令东航上下备受鼓舞。此次国家行动向海内外的同胞庄严宣示,祖国是坚强后盾,极大地激发了国人的爱国热情。

此次紧急任务的圆满完成,是东航一以贯之、坚决贯彻党和国家指示的具体行动,是东航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的具体体现,是东航砥砺奋进、坚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的具体实践。东航多次圆满执行国内的急难险重任务,比如2008年四川汶川、2010年青海玉树等抗震救灾中,东航都是第一时间紧急驰援;东航多次圆满完成海外中方人员的紧急转移回国的运输任务,比如2010年海地撤侨、2011年日本地震撤侨、2011年利比亚撤侨国家行动、2015年尼泊尔地震撤侨等行动;东航还多次圆满完成国际行动,比如积极投身2014年全球抗击埃博拉病毒行动,多次圆满完成联合国维和官兵、朝觐包机等重大运输任务。

东航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有着"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队伍。在党召唤的时候,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东航始终做到坚决响应、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