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地服多措并举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17 10:0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田玉、白相国 报道:国航地服结合"两学一做"紧紧围绕服务员工、保障生产这两个有力抓手,以服务一线、保障生产、助力安全生产服务运行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了广大一线岗位员工的一致好评。

出实招,做实工加强安全管理

国航地服坚持"安全第一、综合治理、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基础,细化责任,强化现场监督监管,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力求以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方式推进安全生产,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接地气,动真情改善服务品质

国航地服以提品质为抓手,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后勤保障中心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措施,从吃得饱到吃得好上下功夫,提升了参与重大会议保障的员工的餐食服务品质。

一是把好"食谱"源头关。从菜品的科学调剂、合理搭配的角度,广泛征求一线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为了满足员工的需求,后勤保障中心多次与综保部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共同反复研究讨论保障食谱,确定了最终的餐食保障方案,尤其是今年暑运,早餐增加了肉烧饼、酸梅汤、咸鸭蛋等品种,受到了一线员工的好评。

二是把好食品安全关,从食材选购、备料上严格把关,每天指定一名人员对国航餐厅备料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食材的新鲜、卫生,保证了食品安全。

三是把好食品加工关。在整个餐食保障过程中每天保证一名工作人员现场监督食品的加工、分装等整个过程,并对食品的色香味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出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四是把好食品运输关。采购了50年保温效果好的精美的保温箱,在每次送餐过程中,至少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将分装好的餐食运送到一线生产岗位发放,做到整个服务链条无缝对接,解决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五是把好意见反馈关。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员工满意度。

同时,依托国航餐厅为一线生产岗位员工提供了夜餐服务以及冬季送姜汤,夏季为一线岗位员工送酸梅汤、绿茶、红茶、茉莉清茶等冰镇饮料,今年截止目前共保障餐食共计14114分其中早餐4969份,中餐和晚餐7102份,夜宵2043份。

拓思路,求实效提升运行服务保障能力

国航地服以提效率为抓手,推进休息室维保工作。通过完成国航自营休息室一系列的工作,逐步摸索总结出了休息室维保的一些经验,逐步打造一支专业化的队伍,同时,引入高端休息室设备设施维保系统,通过及时更新数据,对设备设施进行了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提高休息室维保工作效率。

国航地服以提质量为抓手,推进沙发地毯更换工作。为了提升国航自营休息服务品质,由地面服务部牵头落实沙发地毯选型工作。

参与调研,学习提高。参与公司集中采购部组织的休息室家具、地毯及公司办公家具供应商的考察调研工作,考察工作任务艰巨,在5周的时间内联系考察6个省市,30余厂家的实地调研,通过对休息室家具、休息室地毯的生产流程、产品工艺、保养维护及针对休息室现场的安装使用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以上图片由田玉、白波、姜迪拍摄)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