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战狼”无人直升机成功完成高原靶试 开国内先河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7-11-23 14:37:00

74993800.jpg

国产无人直升机首次在高原地区实现空中侦察打击试验。钟欣/摄

江西省国防科工办23日消息,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战狼”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AV500W)日前圆满完成了高原挂弹飞行和打靶试验,空中发射导弹精准命中目标,这是国产无人直升机首次在高原地区实现空中侦察打击试验。

“战狼”、“善知鸟”、“察敌”开赴青藏高原进行试验试飞

据介绍,在军民深度融合、创新驱动发展的形势下,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敏锐地觉察到装备智能化、无人化的发展趋势,本着“航空报国”初心,开展了多款无人机的研制工作。当前全球军民市场对无人直升机提出了广泛的应用需求,特别是我国高原地区的需求更为急迫。

在寒冬到来之际,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所长洪蛟下令“战狼”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AV500W)、“善知鸟”无人直升机(AV500)以及“察敌”XM20变矩多旋翼无人机三型机开赴青藏高原进行试验试飞。

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科研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三型无人机高原试验任务,充分验证了三型无人机在高原使用的卓越性能。

74993810.jpg

11月18日,在海拔4300米的青海格尔木试验基地,“战狼”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AV500W)圆满完成了高原挂弹飞行和打靶试验。钟欣/摄

国产无人直升机首次在高原地区实现空中侦察打击试验

11月18日,在海拔4300米的青海格尔木试验基地,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自主研制的“战狼”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AV500W)圆满完成了高原挂弹飞行和打靶试验,空中发射导弹精准命中目标,这是国产无人直升机首次在高原地区实现空中侦察打击试验。

试验表明,该型机可适应高海拔地区、复杂地形环境的飞行,可执行侦察打击一体的作战任务,为国产无人直升机在高原地区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战狼”是一款轻型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在AV500无人直升机平台基础上,加装昼夜观瞄系统、武器系统,并对气动外形、旋翼系统、飞控系统等进行了优化。“战狼”在平原地区最大起飞重量500千克,在4300米高原地区最大起飞重量430千克,可挂载小型激光制导导弹或机枪,最大平飞速度每小时170千米,续航时间4小时。

据介绍,该型机高原性能良好、机动性强、部署方便,具备良好的侦察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可对敌方轻型车辆、人员等地面目标进行精准打击,特别适合在高原复杂地形环境使用,在未来战争以及反恐维稳、缉毒缉私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价值。

74993820.jpg

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战狼”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AV500W)。钟欣/摄

“战狼”:体积小、隐蔽性强,具有较强的生存能力

据介绍,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可在复杂地形环境下垂直起降,利用直升机特有的悬停、小速度飞行等优势,在侦察探测、目标打击、通信中继等战术领域有广泛应用前景。

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具有长期的直升机技术积累和研发经验,自2004年开始自主研发无人直升机,始终按军工产品研制程序开展设计、生产和试验试飞工作,攻克了一系列无人直升机关键技术,不断提升无人直升机的智能化水平和自主控制能力,在无人直升机研制领域位居国内前列。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