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落子西部 长龙航空下出“三手好棋”(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4 13:48:00

0424_2.jpg

4月18日,长龙航空与西部机场集团、法国巴黎机场集团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开展中欧航线合作,西部机场集团和法国巴黎机场集团共同争取增加西安至巴黎航线航班,支持长龙航空开通西安直飞巴黎航班。以此促推、输送欧洲和中国西北地区游客互通,做大做强西北地区全域旅游市场。此前,2017年长龙航空西部基地落户西安并开通西安至芽庄国际航线,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运营9条国际国内航线,执行航班2799架次,平均客座率87% 。今年2月,长龙航空与西部机场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航线网络布局、机场运力投入、基地公司设立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全面构架起东西部空中桥梁。长龙航空正由此全面布局西部且好棋连连,其进军西部的全新征程令人期待。

0424_1.jpg

成立基地 打造空中丝路

长龙航空董事长刘启宏表示,浙企入陕,东企西进,既是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也是对“合作共赢”丝路精神的积极回应.由于西部地区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巨大、后劲十足。特别是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起点,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中心城市之一,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众多的文化名胜古迹、秀美的自然景色风光和浓郁的传统民俗风情,吸引着世人的目光。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西安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经济增长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而长龙航空作为浙江省唯一的本土客、货综合运输航空公司,是民航局和浙江省政府“局省合作”的重要成果,是浙江省重点发展企业。截至目前,机队规模达到31架,累计开通国内大中城市及东南亚地区的航线166条,2017年获全民航五率考核第一名。先后荣获全国“G20保障先进集体”、“青年文明号”,“2017值机与离港服务卓越进步奖”,地方“服务业十强企业”、“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响应国家西部开发战略势在必行。

2017年8月15日,近200名乘客搭乘长龙航空航班,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始发,途中经停南昌后前往珠海,这标志着长龙航空西安—南昌—珠海航线成功首航,正式投入运营后便利了三地乘客往来。长龙航空在西安机场投入的这架过夜运力为定期航班,此前长龙航空与西部机场集团、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南昌-珠海航线的开通,长龙航空由此开始以西安为桥头堡,不断加大运力投入,打造贯通东西的空中丝绸之路。同年9月,长龙航空西北运营基地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成立,以此打造长龙航空西北地区航空运输枢纽。在航空产业链条涉及的金融、信息科技、旅游、物流等方面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及西部机场集团开展全方位、无缝隙的深度合作,更加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当中,实现与西部企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深化合作 架起发展金桥

2018年2月1日,长龙航空与西部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航线网络布局、机场运力投入、基地公司设立等方面深化合作。将西安打造成为成为长龙航空中国“双基地”和全球国际航线网络“双中心”之一。并在西安设立西北分公司,全面加大在西部机场集团下辖机场中的运力投入。据悉,长龙航空西北分公司目前已完成筹建工作,向局方提交申请,正在审核中。此外,长龙航将在基地设立、航线网络、生产运行、服务质量、航空物流、地面保障、旅游餐饮及信息技术等方面,与西部机场集团深入开展合作。预计到“十三五”末,长龙航空在西安咸阳机场的过夜运力投放规模将超过10架,重点提升西安至华东,疆、藏地区的航线网络覆盖度。积极拓展由西安始发、飞往欧洲和东南亚等地区的国际航线网络。同时,长龙航空将增加银川、西宁机场航班量和投放过夜运力,助力西部机场集团相关机场进一步丰富干支航线网络,实现客货运同步发展。

为搭建东西部发展的空中桥梁,长龙航空致力于开通红色革命老区和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航线,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目前,长龙航空在咸阳机场开通了至北京、毕节、丽江、恩施、淮安、池州、南昌、珠海、连云港、十堰、威海、沈阳、呼和浩特、赤峰、芽庄等国内外航线。据统计,2017年长龙航空在西安咸阳机场共执行航班2799架次,运送旅客41.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9.8%和42.4%,投放驻场运力2架,执行航线进出港平均客座率为87.2%。随着国际经济、金融、交通、物流、文化、教育、科研、外交中心的形成,西安以及周边城镇“一带一路”经济效应正在显现。今后长龙航空将持续增加运力投入,不断织密国内、国际航线,全面拓展全域旅游、教育培训等产业链条,为西部民航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通国际 全面联结世界

2017年底,长龙航空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楼举行了西安始发国际航班暨西安直飞芽庄首航仪式,并于当日开通西安始发国际航班西安=芽庄。标志着长龙航空在开拓西北航空市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道路上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2018年4月18日,长龙航空签与西部机场集团、法国巴黎机场集团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西部机场集团和法国巴黎机场集团共同争取增加西安至巴黎航线航班,支持长龙航空开通西安直飞巴黎航班。做大做强西北地区全域旅游市场,助力带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刘启宏说,在西安开通始发国际航班开航是长龙航空立足西安、面向全国、飞向世界的重要布局。此前,西安已于2014年开通巴黎直飞航线,运营三年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2017年,西安至巴黎航线累计运送旅客6.4万人次,占西安至欧洲市场份额近三分之一,已形成高品质运营服务水平、对周边省市具有较强吸附能力的精品洲际航线。长龙航空正积极谋划与全国、全世界找到更多的联结点,在巩固现有航线的基础上,增加运力投入和航线开拓,竭力在西安打造成枢纽航空企业,更好地服务于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事业。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并喜欢上西安这座美丽的城市,助推西部发展。

未来,在“十四五”期间,长龙航空计划西北分公司机队规模将突破50架,实现客、货运同步发展。拟在西安发起打造以关中平原城市群、深厚历史文化为特色的航空旅游小镇项目,打造全域旅游“中国样本”。筹建成立独立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助推西安商贸物流经济发展。设立民航专业教育培训院校,在航空技术、飞机维修、航空服务等方面开展人才培养,为当地民航业输送专业技术人才。在西部这盘大棋下出更多的妙招巧手,成为西部发展有力的助推者。(《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王净)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