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四川地服部迎来入夏初考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18 17:2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胡潇艺、李文 报道:5月17日,因受凌晨强雷雨影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严重流控,航班大面积延误,上万旅客滞留候机楼内,地面保障迎来一场硬仗。

为了打好这场硬仗,东航四川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火力全开。值班领导早介入,快速决策。地服部值班经理在与各口业务骨干对延误航班进行仔细分析后,迅速决策,成立了应急小分队。

登机口全线告急,紧急驰援。大面积延误,登机口压力最大,面对高达全天48个航班的延误,地面服务部上到部门主要领导,下到行李处理人员紧急驰援。感受到候机楼内滞留旅客的焦躁心情,大家顾不上喝一口水,不停地解释、疏导、安抚,忘记了口干舌燥,服务完已是精疲力竭。

工作人员为了做好旅客服务,将食品饮料都提前放入小推车,摆放在休息室门口方便无座旅客取用。同时加大巡厅频次,发现焦急旅客及时送上饮料、点心、小食进行安抚,积极协助办理改签、候补手续,第一时间广播航班变更信息,确保旅客及时了解航班动态。下午14:30,工作人员才轮下一个人吃到第一口午饭。

票台启动应急改签,高效处理旅客退票、改签手续。旅客到达柜台后情绪激动,工作人员一遍遍向旅客耐心解释,将旅客引导至东航自助值机,向旅客示范自助改签操作。在一个小时以内处理了近200名旅客的改签操作,高效完成了改签工作。

多方协调,确保长时间延误航班顺利成行。MU 2906预计12:00起飞,延误无时,地服值班经理一边带领着登机口班组长及工作人员坚守在登机口,与旅客耐心的解释与安抚,积极回答旅客的疑问。一边协调分公司运控部、江苏分公司运控部、股份公司地服部等多个单位,终于确定了起飞时间,旅客得以顺利登机成行。

5月17日,地服部全天共保障航班68班,保障延误旅客8500人,退改签旅客1532人,头等舱小车出车111次,贵宾室全天溢出,共接待两舱及高端旅客旅客766人。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