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一名乘务员经历雷雨航班延误14小时的真情告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2 09:44:00

我叫岳家卉,是东航北京客舱部的一名普通乘务员。5月15日,北京地区迎来了间歇性雷雨天气,北京首都机场因受天气状况限制而造成严重流控。我从早上8点MU5106航班签到直到16日凌晨5点MU5122航班结束回到酒店,我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

在上海飞往北京的MU5113航班登机时,我从地面负责人的手中接过一位腿脚不便的老奶奶,奶奶便开始向我不停地致谢,我表示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为奶奶介绍了洗手间的位置及呼唤铃的作用,告诉她有需要随时可以叫我。

但在一次巡舱过程中,我发现奶奶眉头紧锁且不停地张望,在我的询问之下,才知道奶奶因腿脚不便想要坐在前排宽敞一些的座位,但无奈京沪线旅客爆满,我找了整个客舱也未能帮她实现,看着奶奶有些遗憾的神情,我也有些失落,做好自己的工作后,我为奶奶送来一些毛毯饮料以及一些小点心,又为她连接了公司开放不久的空中WiFi,尽我所能让奶奶在短暂的京沪线上感受到我们真诚的服务。

终于在飞机抵达首都机场,窗外已经下起了雨。由于飞机停靠了远机位,乘务组更是细心的提醒旅客带好雨具,做好防雨措施。

乘务长李馨迪搀扶着这位无人陪伴的奶奶最后下了飞机,担心客梯车上雨水冲刷容易滑倒,李馨迪扶着奶奶走得小心翼翼,缓步走下客梯车后,老奶奶紧紧地拉着李馨迪的手,又一次表达了对我们的感谢:“姑娘,谢谢你们一路的照顾”。雨天天气凉凉的,但我们每位乘务员的心却暖暖的。

后续由北京飞往上海的MU5122航班也同样受到天气影响,原定18点起飞的航班推迟至16日凌晨1点50。该航班的旅客在地面滞留近5个小时,在经历漫长等待之后,旅客开始登机。

在等待旅客上来的同时,我内心异常忐忑,那么长时间的等待一定会让人变得烦躁,可让我没想到的是,每一位旅客都对我们的微笑回以同样的笑容,旅客登机完毕后觉得客舱内温度与外面相差有些大,经理已经调节过温度但没有立即降下来,还是有些许的冷,于是我为一些老人、小孩以及年轻的女孩子发放了毛毯。

飞机迟迟没有起飞,此时客舱里明显感觉到了旅客的躁动和不安,长时间的等待乘务员也都是心力交瘁,我们对旅客的心情也能够感同身受,所以都在尽力满足旅客的各项需求,安抚旅客的不稳定情绪,有不少旅客说有些口渴让接点水,于是我们又准备好热水提供给每位有需要的旅客。

在巡舱的过程中,我又发现一位旅客反复挪动身体,与她有眼神交流她也不说话只是发出一声“哼”的叹息声,经验告诉我,她一定很不开心,我蹲在她身旁轻声唤她:“女士,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地方吗?”她说自己刚做完手术腰不好,我迅速明白她的意思,但是枕头早已经发放完毕,整个客舱都没有了,于是向她致歉并询问两个毛毯是否可以代替一下,枕头真的都发完了,但是态度坚决的她拒绝了我,“我的腰不行,你自己看着办.”于是我向旅客寻求帮助,在说明事情的经过之后一位旅客表示愿意帮助我,我对她表示谢意之后,又将两条毛毯为她垫在腰后,让我在感动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我要为每位旅客好好服务信念。终于帮助到了刚做手术不久的旅客,并问她是否舒适,她连连道谢,也在资源稀缺的航程中尽最大的努力做到了使旅客满意。

终于,飞机得到了放行指令,而到达目的地已是凌晨四点。每一位旅客都满是疲惫。“雷雨无情人有情”,当那位阿姨下机前站在机门口对我们说:“姑娘你们太辛苦了,回去早点休息吧!”。简单的几句话足以让我们热泪盈眶。

雷雨季来临影响出行,但希望不要影响旅客心情,作为东航每一位乘务人员都将所有旅客都当做自己的家人,认真负责地照顾着每一位旅客。虽然是飞行以来延误时间最久的一次,但是乘务组每位同事都互相陪伴相互鼓励,每位旅客也不吵不闹特别配合工作。想到这里,刹那间,一点疲劳都没有了,反而觉得开心,十四个小时的延误,依旧精力充沛,这都要感谢每位旅客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只有旅客的理解,哪怕飞行再辛苦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乐观面对。(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岳家卉、侯雪婷)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