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呼和浩特机场售票员吕晓丹:以诚相待 以客为尊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16 17:55:00

图 吕晓丹个人照.jpg

吕晓丹个人照

天津航空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售票处成立于2011年,是天津航空在内蒙地区的直属售票处。这支队伍由7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姑娘们组成,负责受理天津航空在呼和浩特机场的各类客票业务,而吕晓丹正是其中一员。作为机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她以诚相待、以客为尊,为广大旅客的顺利出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售票处作为航空公司和旅客沟通的一线岗位,通常实行轮班制,每日当班员工早上6点到岗,一直工作到当日最后一个天津航空航班平安离港才能下班。一旦遇到不正常航班的情况,当班员工为保障旅客经常工作至深夜,工作很是辛苦。

售票员吕晓丹作为呼和售票处的老大姐,已经加入天航五个年头了。由于年长其他售票员几岁,因此她也自然成为了大家的主心骨。5月14日,内蒙古境内大部地区出现扬沙天气,由于无法满足航班起降标准,导致多条航线延误、取消。大批旅客涌到售票处询问航班情况,也有情绪激动的旅客发泄不满和抱怨。当天正是吕晓丹当班,她没有丝毫怨言,耐心做好每一位旅客的改签和解释工作,并与分公司运行保障部门协调沟通,不停地为旅客改签解答,当天的服务工作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嗓子嘶哑了、眼睛熬红了,短暂休息后她做好当日的工作汇总才安心下班,等回到员工宿舍天都已经亮了。她说:“每当遇到航班发生延误、取消等情况,看到旅客着急,我们其实更心急,总先想着尽力为旅客解决问题,保障他们顺利、平安出行。”

进入6月以来,内蒙古草原旅游逐步升温,呼和浩特机场航班量、客流量均大幅上升,各类突发状况也在不断增加。售票处全体员工顶着巨大的压力,确保旅客服务工作忙而不乱。“虽然有时会遇到着急的旅客言语上有所过分,但是换位思考一下,每个人都有着急的时候,我们做服务工作的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把旅客当成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要靠耐心细致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去赢得旅客的信任。”吕晓丹如是说。

6月3日,两名旅客乘坐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延误2个小时,导致无法赶上后续天津航空所执行的呼和浩特至锡林浩特航班,旅客向天津航空售票处寻求帮助。在了解情况之后,吕晓丹立即上前接待了他们,告知旅客当日后续前往锡林浩特的所有航班都已售罄,只能改签至第二天上午。吕晓丹一面安抚旅客情绪,一面为旅客寻找解决方案,积极协调呼和浩特机场值机柜台为两名旅客办理后续呼和浩特=锡林浩特航班的优先候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旅客终于顺利成行。临别时,两名旅客情绪平静后,向吕晓丹致歉意并表示感谢。正是这样点点滴滴的真情服务,铸就了天津航空在内蒙古地区良好的口碑。

目前,天津航空在呼和浩特机场投放过夜运力9架,通航内蒙古区内城市12个、区外城市19个,执飞航线65条,蒙内航线32条,出蒙航线33条,位居呼和浩特机场前列。呼和浩特机场售票处每天都会遇到成百上千的旅客、经历各种平凡而琐碎的事情,面临各种突发事件,售票员们虽然倍感压力,但是时刻保持团结一心、用心服务旅客的信念,努力做到“以诚相待、以客为尊”。她们坐在四四方方的天津航空售票处服务台后,代表着天津航空服务千千万万名旅客,她们常说:“只要有旅客找到我们,我们就要对旅客负责。”(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于洋)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