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厦航再迎百名台籍乘务员(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7 09:12:00

8月16日,厦门航空举办百名台籍乘务员入职仪式,104名台籍乘务员正式加入厦航大家庭。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袁野、民航局港澳台办主任丁明,以及民航飞行员协会、福建省台办,厦门市委组织部、市台办、市人社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同步启动创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工作,标志着两岸青年人才交流向前再迈一大步。

台籍新乘:“怀感恩之心,服务每一位旅客”

自去年招收60名台籍乘务员后,厦航于今年5月份再度赴台招聘,厦航在福利待遇、企业文化,加上厦门的地理、文化、气候、生活习惯等方面的优势,以及首批台籍乘务员的优异表现,使得厦航广受台湾青年的青睐,招聘现场共吸引了近4000名台湾青年踊跃报名,火爆程度远超去年。

今年招收的台籍乘务员,平均年龄不到24岁,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达100%,通过英语等级考试或有留学经历的人员达95%以上。正式入职后,她们将通过为期3个月的培训,预计于12月以实习乘务员身份开始上机服务。

为了欢迎这批准空乘,厦航从行程安排、接机入住、主题拓展等都做了精心布置,入职仪式现场,还给她们准备了入职大礼包。此外,厦航台籍乘务员除了享受与其他员工相同福利待遇,还额外享受返台休假及免费机票等。后续的培训上,厦航安排了专业的师资团队,不仅有十佳乘务员、还有金砖礼仪导师。在8月15日的“凝心聚力,快乐启航”主题拓展活动中,厦航还特别为7位8月份出生的台籍新乘过了一个温馨别致的集体生日会,意外的惊喜,让几名台籍新乘当场感动落泪。

台籍新乘代表杨青叡在入职仪式上发言说,成为一名乘务员一直是她的理想,因为她十分热爱从事接触人群的工作,也喜欢旅游,希望借助这份工作增广见闻,为人生增添不一样的色彩。从招聘阶段到入职,她感受到了厦航家一样温暖。“白鹭相伴,有梦相随,未来我也会怀着感恩的心服务搭乘我人生航班的每一位旅客”。

祝福寄语:“希望你们把厦航当成自己的家”

“‘两岸一家亲,厦航喜迎新’,我再加一句‘民航一家人,蓝天共耕耘’”,民航局港澳台办主任丁明说,早在2005年,厦航就成为首批开通两岸包机的大陆航空公司之一,这些年来,厦航为两岸交流、两岸民航的合作立了大功,民航局将本着创新、协调、融合、共赢的理念,继续鼓励大陆民航与台湾民航开展活动,也祝福台籍乘务员在厦航工作顺利,实现人生梦想和价值。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袁野指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血浓于水。新来的104名台籍乘务员,是从几千人当中脱颖而出的,是台湾青年当中的佼佼者。所谓“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希望来自宝岛台湾的青年们能够积极投身到这项伟大工作当中。

厦航总经理赵东在致辞中表示,厦航正处于发展最好的黄金时代,这将为台籍乘务员职业成长提供广阔的舞台,赵总寄语台籍乘务员说:“你们综合素质高,外语水平好,既熟悉中华文化又兼具国际视野,正是厦航实施国际化战略所急需的。希望大家能把自己当厦门人,把厦航当成自己的家,在这里安居乐业。”

“千人计划”:打造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港湾

经过34年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厦航已经成为一家拥有204架飞机、2万多名员工的大型航空产业集团,是世界少有、中国民航唯一的连续31年盈利的航空公司。

由于厦门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的特殊关系,厦航自成立之日起便担负了促进两岸交流的光荣使命,并始终走在深化两岸交流的最前沿。入职仪式上,厦航同步启动了创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工作,这是厦航积极贯彻落实惠台31条措施的重要举措,厦航将继续担当促进两岸交流的先行者。

两年来,厦航两次赴台招乘,目前已入职台籍乘务员近160人,且全部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首批台籍乘务员已入职一年,现已全部上机飞行,并开始执飞洲际航线,她们的表现,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在今年“海峡职工论坛”上,厦航台籍乘务员为与会领导和代表展示了熟练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形象,成为现场瞩目的焦点,得到国家和省市的高度肯定。

(以上图片均由贺晟拍摄)

据悉,厦航计划在今年年底再次赴台招乘,届时台籍乘务员预计将达260人。同时,按照厦航台籍青年就业千人计划,明年开始,赴台引才覆盖面将努力拓展至财务、营销、信息技术等专业岗位,至2021年底累计引进台籍人才突破1000人,努力将厦航打造成两岸航空人才的摇篮和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港湾。(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邵珣)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