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物流(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空运货物服务中心成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7 16:46:00

东航物流空服中心揭牌成立.jpg

东航物流空服中心揭牌成立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9月14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50天之际,东航物流(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空运货物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是东航物流推进业务创新转型、助力自贸区创新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也将为进博会提供更加有力的物流保障。

东航物流空服中心占地4032平方米,位于上海自贸区的外高桥保税区范围内,作为东航物流机场货站在外高桥保税区的延伸,空服中心将与浦东机场海关、外高桥海关、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共同协作,最大程度整合优化机场货站至保税区之间的提货流程和通关效率。东航物流空服中心为国际贸易货物的进境通关实行集中代理操作,通过空服中心,进境商品能够在保税区域内实现“先进区、后报关”,让进境通关时效更快,还能进一步辐射更大范围的进境货物通关和物流服务。

东航物流空服中心正式挂牌前,其“先进区、后报关”的模式,已于今年七月开始启动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月处理货量超过600吨,货物通关效率较之传统模式提高30%以上。今年9月11日,东航物流还成功完成了芬兰UPM集团重1110公斤、价值3万欧元的生物概念车“Biofore”的通关运输任务。该货物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首票通关进境展品。从本月开始,进口博览会全球参展商相关货物将集中运抵上海、提前布展,东航物流空服中心将为货物的通关、提货提供更大便利。

在东航物流空服中心揭牌成立现场,东航物流还与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相约充分发挥营运中心作为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贸易物流综合服务商优势,以及东航物流的航空货运网络和地面航空货站优势,双方联手,为企业提供全物流产业链的集成服务平台。合作双方将在酒类、医药、钟表、汽车、机床、化妆品、医疗器械、工程机械等八个业务契合度高的专业服务平台上启动深度合作,其中部分平台将参与此次进博会的参展产品保障工作。

东航集团、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上海外高桥集团公司以及东航物流、浦东机场海关、外高桥海关、外高桥营运中心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揭牌成立仪式。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落实雷雨季节保障准备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