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逆风前行 南航物业人奋战在抗台一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8 09:5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利萍 谢慧 曾倩爰 陈萍萍 吴婕玲 刘浩东 谭秀华 罗明忠 沈练明 刘平章 报道:为有序应对超强台风“山竹”来临,南航物业公司切实做好防台风防灾抢险备战,主动服务,全力保障公司生产运营。

在台风登陆前,公司紧急召开了防风措施会议,并做好值班人员安排、防台风设备检查、消防设施检查、应急物资后勤储备、办公区域门窗加固及加强人员外出管理等工作,公司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所在的业务管理部也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微信图片_20180918094159.jpg

9月16日,台风“山竹”登陆广东省,公司迅速成立了一支12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对抽水泵、发电机进行试运行,准备大量沙袋随时待命,保障南航大厦、新老机场南航办公楼及设施设备安全。

当天,公司总经理郭炳华到南航大厦开展防台指挥工作。南航大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冒着风雨返回岗位,对门窗、排水口、设备房等进行再次检查,加固门窗、树木,拆卸室外岗亭道闸。

微信图片_20180918094204.jpg

9月16日中午,伴随着台风“山竹”带来的雨势和风势逐渐加强,机场服务中心南、北辖区部分地方出现幼木倒伏砸车的情况。为避免出现二次事故,辖区楼长立即将情况报至绿化外委方要求处理,并冒着风云与现场秩序维护员一起将部分倒伏幼木移至较安全地带,因清理及时,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微信图片_20180918094207.jpg

微信图片_20180918094210.jpg

当天下午15:15分,台风带来的风势、雨势加大,航云服务中心康达楼出现雨水从窗户渗透进来导致走廊出现积水的情况。维修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利用报纸等将缝隙堵住,并清理走廊积水。

微信图片_20180918094213.jpg

下午15:40分,机场服务中心北辖区机务工程大楼西边出入道闸被风吹至断裂,现场秩序维护员在巡逻时发现后立即作封闭和报修,低压维修电工冒着风雨对道闸进行抢修,保证设备恢复正常使用。

下午17:10分,镇泰楼突然停电,航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从公司调运柴油及发电机为业户恢复用电。

今天早上7点多,小区服务中心明珠雅苑内的多棵大树受台风的影响拦腰折断,严重威胁业主的出入安全。公司纪委书记韩拥军、小区服务中心经理刘锦伟、石远锋得知情况后,一早赶到现场指导绿化工作人员进行清理和修剪,避免给业主造成影响。

微信图片_20180918094222.jpg

9月17日,台风“山竹”逐渐减弱,公司对各项目工地、新老机场所属辖区进行了灾后检查,此次台风未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目前正积极组织受损修复中。在此次“山竹”台风中,物业公司坚守一线,积极抗台,为业主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的肯定。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