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旅客人数增10倍 东航庆祝上海-巴黎航线开通20周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7 18:0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11月16日在巴黎举行庆祝活动,纪念东航的上海—巴黎航线开通20周年。20年间,东航这条航线的年旅客数量,已经从开航之初的3万人,增加到如今的30万人,增长了10倍。

nEO_IMG_东航上海-巴黎20周年庆祝活动现场.jpg

东航上海-巴黎20周年庆祝活动现场

东航在1998年开通上海-巴黎航线,开航之初,每周仅有3个航班,如今已经增加到了每周14个航班。目前,东航主要采用其波音777-300ER旗舰机型执飞巴黎航线,飞行时间12个小时,采用258个经济舱座位、52个公务舱座位、6个头等舱座位的三舱布局,能够呼应全球旅客的不同需求。东航的飞机不仅提供免费空中上网功能,还在航班上配备多名法籍乘务员,以更好满足法国旅客的需求。未来东航还计划开通北京-巴黎航线。

nEO_IMG_1998年东航首航巴黎剪彩仪式.jpg

1998年东航首航巴黎剪彩仪式

20年前进入中法航线市场,也成为东航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契机。东航已经在巴黎设立了欧洲营销中心,下设8个营业部,在欧洲各地,东航开通10处航点。东航与法荷航早在2012年底就建立了上海-巴黎航线的联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计划自2019年起将联营航线范围扩展到巴黎-昆明(东航执飞)和巴黎-武汉(法航执飞)两条航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东航还在2016年以3.75亿欧元入股法荷航集团,持股10%,成为法荷航的第二大股东,使东航与法荷航结成更为紧密的伙伴关系。

来自我国驻法使馆、东航、法荷航、法国民航局的相关人士,以及在法中资机构、中资企业与法国华人华侨代表,法国各界代表等,参加了开航20周年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