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外籍旅客空中突发高血压 南航新疆乘务员紧急救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9 16:2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熊玲 报道:11月17日,在飞往第比利斯的CZ6039航班上,一名外籍旅客突发高血压,乘务组紧急进行救助。乘务长王宇悉心照顾并协助吸氧,保障旅客平安落地,诠释了真情服务的真谛,赢得了旅客们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181119102550.jpg

据了解,CZ6039航班刚起飞不久,有乘务员告知乘务长王宇后舱有旅客不舒服需要血压计,王宇迅速从公务舱进入后舱,发现37A旅客(格鲁吉亚籍女宾,50多岁)正在使用自己的血压计,表情焦躁,脸色很差,王宇立即采取紧急救助措施,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并降低客舱温度,收听到求助信息的旅客们也纷纷互相询问给予协助。

“女士们、先生们请注意,现在飞机上有一位生病旅客需要帮助,如果您是医生或者护士,请立即与乘务员联系,谢谢!”求助广播在客舱重复播放着。与此同时王宇打开通风口并在客舱寻找精通俄语的旅客,邻座37k中国旅客柴先生表示自己可以为乘务组进行翻译,经了解得知37A女士是一人出行,有病史,此时血压较高,心里非常恐慌、害怕,但自己随身携带了药物,王宇将旅客搀扶到前舱,用温毛巾擦拭并提供温水,安抚旅客不要紧张,放松心情,旅客一直紧紧抓住乘务长的手,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王宇一直小心的陪护着,此后两次的测压稍有降低,旅客的眼神里也充满了感激。

在23:55分时旅客提出呼吸有些困难,需要用氧,本着“旅客生命高于一切”的原则,王宇立刻与机长取得联系,马上采取间歇性吸氧,直至飞机下降,旅客症状有所缓解,乘务组精心的照顾与及时的救助,赢得了周围旅客的一致赞许,旅客感激地轻吻王宇的手背,一直不停的说“Thank you,thank you …”

5个小时的漫长旅程,飞机于凌晨1:40分正常平安的降落在第比利斯国际机场,旅客们和乘务组悬着的心终于也放了下来。王宇微笑的送别这些旅客,这是一份会心的微笑,因为南航乘务组员都尽心帮助了这位萍水相逢的外籍旅客,用自己专业的知识挽救旅客的生命,更是一份自信的微笑,用事实证明在空中应对发生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