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12日在深圳开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07 20:14:00

876273410025155765 (2).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报道:12月7日,国际民航组织、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次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将于12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举行,多位国际国内重量级嘉宾将出席峰会。

本次峰会由国际民航组织、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预计届时将有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嘉宾参加,通过主峰会和分论坛研究讨论航空专业人才未来发展战略。

本次峰会是深圳首次举办由联合国专门机构发起的全球峰会,峰会将成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重要里程碑,并将向全世界充分展现深圳航空产业特色和我国改革开放成就。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国际民航组织空中航行局副局长卡特林·拉杜出席新闻发布会。

经过近半年筹备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随着全球航空运输快速发展,航空专业人才需求与日俱增。针对这一情况,国际民航组织于2009年启动了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简称NGAP)计划,旨在促进全球航空与教育界的合作与协调,以吸引、教育和留住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国际民航组织于2016年将该项目正式列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计划重要组成部分和工作重点。2017年11月,首次NGAP全球峰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

今年3月,国际民航组织第213届理事会决议,同意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学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第二次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8月1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深圳举办峰会。10月31日,深圳市人民政府成立第二次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总指挥部,标志着峰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11月1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学会与国际民航组织签订协议,正式建立了联合主办关系。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筹备,峰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本届峰会预计将有1000人参加,包括约300名外宾,涵盖了国内外民航系统政府官员、世界知名航空教育培训机构、国际航空产业领军企业代表、各国青年航空专业人才等,参加本次峰会的机构既有美国联邦航空局等政府单位,也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等非政府组织,还有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等教育机构,更有法国航空航天工业集团等航空企业。国内航空相关单位包括:空中客车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等。

本次峰会设置一主峰会三分论坛

峰会举办期间,来自全球的航空相关机构领导人将通过峰会合作制定战略,帮助航空业吸引更多专业人才来操作、管理和维护未来的国际航空运输系统。本次峰会设置了主峰会以及模拟国际民航组织论坛、未来机场发展论坛、航空教育论坛等三个并行活动。

主峰会上将召开六场分组会议,分别对未来的航空工作、现在和未来面临的挑战、航空业中的女性、应对人才紧缺挑战的创新和解决方案、制定国家的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战略、前行之路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峰会还将举办模拟国际民航组织论坛,来自全世界的约120名受邀学生代表将参与其中,对当前国际航空业和国际民航组织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学生代表们将通过工作小组的形式,围绕无人机航空系统、危险品运输、航空运输的社会经济效益及性能建设与航空安全四个方面展开探讨,对相关案例提出解决方案。通过两轮答辩后,决出的优胜者将在峰会闭幕式上向观众进行演讲展示。

本次峰会的另一个活动亮点是将于12月13日下午举办的未来机场发展论坛。论坛由深圳市机场集团承办,主题为“研讨国际机场与城市的融合,临空经济发展、智慧机场的建设”。论坛共分为三场主旨演讲,届时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柯南-弗莱格商学院、英国独立智库-国际航空研究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教授和专家将会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为与会者带来打造世界级空港城市和航空大都市、城市与机场发展、智慧机场建设相关的最新研究及实践成果分享。

加强国际合作 推动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本次峰会是深圳首次举办由联合国专门机构发起的全球性峰会,将成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重要里程碑,向全世界充分展现深圳航空产业特色和我国改革开放成就。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近年来深圳紧紧抓住自贸区发展机遇,加快国际化建设步伐,航空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截至2018年11月底,深圳机场客运通航城市达到167个,包括118个国内城市、45个国际城市和4个地区城市,覆盖12个亚洲国家和11个洲际国家。2018年预计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超过49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120万吨。未来深圳将全力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大力推进机场第三跑道、T3卫星厅、T4航站楼规划建设。这些发展成果,是深圳通过本次峰会孕育新机遇、开创新合作的重要基础。

本次峰会在深圳举办,是促进深圳空港航线网络发展、提高深圳在国际航空界的地位、推进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重要契机。此外,峰会更是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宣传深圳城市形象的宝贵平台,是深圳提升国际化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大机遇,在新时代背景下,对深圳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构建“一带一路”交流合作新载体,带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都将产生十分积极、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