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地服争分夺秒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15 12:04:00

2019年2月12日,中途停站的一名旅客将身份证丢失,在海航地服北京分公司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既帮助旅客找到丢失的身份证,同时保障后续航班的正点运行,受到客人的高度赞扬。

高峰时段,客舱清洁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

2月12日晚19:20,海航地服北京分公司站坪保障部清洁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清洁工作。此时的赵金芳班组负责HU7186航班客舱清扫工作,由于该飞机还要执飞8:40起飞的HU7345航班,她和同事们分工协作,仅用了短短10分钟便已完成客舱清洁工作,并验收无误。

旅客身份证丢失 航班正点运行收到威胁

就在这时,赵金芳得到通知,一名旅客身份证误放入清洁袋丢弃,请全力协助查找。整个客舱的垃圾共有满满的7大袋,并被整齐的放置货仓,等待清洁车的收回。此时距离下一个航班上客还有短短的20多分钟,要找到小小的身份证,意味着要将全客舱的垃圾全部翻找一遍,赵金芳立即带领同事赶往货仓。他们2人一组,顾不上戴手套,便开始开袋寻找。因时值高峰时段,赵金芳班组只有5名员工,考虑到临近HU7345航班登机时间,清洁队又加派两名员工前往一同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7人开了6大袋垃圾,耗时15分钟,终于找到了旅客丢失的身份证。赵金芳长须一口气,早已渗出汗珠的脸上终于漏出了欣慰的微笑。

急旅客之所急 真情服务受赞扬

经了解,该名旅客乘坐HU7186航班由武汉返回北京。在提取完行李时,忽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才意识到在机上将身份证连同垃圾一起放入清洁袋丢弃,十分焦急,便前往海航地服行李查询柜台寻求帮助。行李查询柜台员工了解事情原委后立即致电清洁队调度,同时对旅客进行安抚“您不要着急,我们一定会全力帮您寻找”。19:47分,终于接到好消息,身份证已寻回。行查柜台员工像自己的东西失而复得一样开心,飞奔至清洁队办公室,最终将身份证顺利交回旅客手中。

春运——中国特有的一年一度人口大迁徙。在漫长的旅途中,或许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困扰您。但是,请记住,无论何时,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弃与家人的团聚,用自己的真心,自己的真情为您的安全顺畅出行保障护航。未来,海航人将一如既往,践行真情服务,将温暖以及爱传递到每位旅客的心中。(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晨琳)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