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航“锦绣乘务组” 打好春运攻坚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15 15:19:00

中国民航网通讯员 杨旭 马境泽 赵凯丽 报道:春运,又是一年团聚时,又是一场攻坚战。为了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天津航空“锦绣天津示范组”全体成员春节期间始终奋战在一线的岗位上,高标准、严要求、保服务,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为保障春运工作平安顺利开展,“锦绣天津乘务组”做出了一系列的努力和准备:全员落实民航局“严”、“实”、“细”及“三基”、“四个到班组”的安全工作精神,从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3月31日,开展百日安全提升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安全为最大责任。

图一 春运前乘务队开展春运保障演练.jpg

春运前乘务队开展春运保障演练

在春运的旅途中,家是终点,爱是旅程。“锦绣天津示范组”成员,热情似火的投入到忙碌的飞行工作中,力争以自己真情的服务回馈每一位选乘天航、信赖天航的旅客。作为摆渡人,乘务人员用贴心的服务温暖每一位旅伴,真情服务的事迹不断涌现在春运的航班中。

在除夕当日,GS7896从广州飞往天津的航班上,有位小旅客发烧晕厥,乘务组迅速组成急救小组,广播找医生、实施救援、报告机长,乘务组按照标准流程开展现场急救,在机组与旅客共同的努力下,小旅客恢复意识转危为安。同样,在执行昆明-天津的航班上,李兴娜乘务组也遇到了这样一位特殊的旅客,旅客独自一人乘机,在平飞阶段突觉左腿发麻身体不适,乘务组了解情况后,全程给予悉心照料,并在落地前联系好地面急救中心人员,落地后立刻开启绿色通道将旅客送往医院。由于救治及时,旅客脱离了危险。

图二 旅客送来锦旗.jpg

旅客送来锦旗

在工作之余,“锦绣天津示范组”也将传递温暖的精神带进了生活里。在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乘务队管理干部团队下基层走一线,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们送去温暖,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切磋,在包饺子中体会到劳动的乐趣,促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也延续了春节传统文化。

图三 客舱乘务员包饺子.jpg

客舱乘务员包饺子

作为天津航空标准化服务的代表,“锦绣天津示范组”的成员们用温暖灿烂的笑脸和专业的服务迎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他们坚守在自己的一方岗位上,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为天津航空客舱服务树立更高标杆。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