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产GA20通航飞机举办试飞公开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11 15:20:00

a5.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由冠一通飞自主研发的国产GA20通航飞机,3月11日在横店机场进行了失速测试、稳定性测试及操纵性能测试等科目的试飞。作为这家民机企业探索依托航空科普培育市场的新尝试,此次试飞采用了公开日的形式,一批社会媒体代表应邀观摩了试飞。

a6.jpg

GA20为单发四座螺旋桨通航飞机,搭载了国际主流的先进动力和航电系统,采用轻质全碳纤螺旋桨,使用以金属为主、碳纤复材为辅的机身机翼结构。GA20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1200公里,巡航速度可达265公里/小时,爬升率达到3.4米/秒,在2600米高度75%功率的情况下燃油消耗量为32升/小时。GA20飞机计划面向国内外的飞培、私人飞行、空中观光等用途,开拓市场。

a7.jpg

试飞公开日当天的上午10点31分,冠一通飞第二试飞员DanielMULLER登上GA20飞机,启动发动机,完成相关测试,缓缓滑行至跑道。11点,飞机准时起飞,首先进行纵向稳定性、横向稳定性、航向稳定性的测试。

a8.jpg

此后,飞机爬升至6000英尺高度,接塔台命令,GA20进行了失速测试。飞机速度降低至27米/秒,失速告警器开始告警;飞行员继续降低速度至24米/秒,机翼机身开始抖动,飞机达到失速状态,轻微低头,飞行员随即改出失速状态,安全完成失速测试。最终,飞机在11时28分安全返场着陆,飞机状态稳定。

a9.jpg

试飞员、企业负责人和研发团队成员,向参加公开日的媒体观众介绍了飞机和试飞科目的相关情况。来自国内各地的数十家媒体参与了此次开放日,媒体观众们也对国产通航飞机的研发、试飞和应用前景表示出了浓厚兴趣。

冠一公司2009年成立于上海,先后为ARJ21、C919、MA60/600、MA700、AG600、Z15等国产各重要民机型号提供产品或技术服务。冠一通飞于2015年启动GA20型号设计,随后将该型号落户江西南昌,并于2017年4月正式设立江西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作为GA20机型研制生产的企业主体。作为民营企业,从设计环节开始,全流程研制生产自主知识产权的通航飞机,在国内民机领域也属新鲜事物。

执行此次公开日试飞任务的,是冠一通飞第二试飞员DanielMULLER,他曾任法国Robin飞机公司前总设计师兼试飞员,拥有40多年通用飞机设计和试飞经验,于2018年加入冠一通飞的研发及试飞团队。

据悉,GA20正在适航取证过程中,冠一通飞计划年内再生产4架同型号飞机,用于更多科目的空中和地面测试。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